钜晶吸金近4亿 副总裁判3年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前钜晶科技公司副总裁赖奂辰,在潜逃10多年后,日前被大陆遣返归案,赖奂辰被控吸金近4亿元,台北地院3日依违反证券交易法,判他3年徒刑。

据中央社报导,赖奂辰于88年间以玻璃基板(素玻璃)产业前景看好为由,与张依犁等人谋议设立钜晶科技公司;赖奂辰对外佯称已获企业界投资新台币20、30亿元,并在全国举办20余场说明会,劝诱不特定大众进行投资。

赖奂辰利用废弃厂房举行开工动土典礼,大肆宣传钜晶公司预定于同年9月底开始量产供应市场,制造公司前景可期以取信社会大众;但公司从未依营运计划正式建厂营运,于90年11月宣告倒闭。

同案被告前钜晶科技总裁张伊犁与赖奂辰后来潜逃大陆10多年后,张伊犁日前先行遣返受审,虽然认罪,但对不法所得交代不清,也没有赔偿,去年被台北地院认定没有悔意,判刑7年。

赖奂辰部分,台北地院审理后认为他与张伊犁违法吸金高达近4亿元,触犯违反证交法等罪,但法官考量全案主要决策是张伊犁,赖奂辰到案后全部认罪,加上审酌他实际获得的不法利益,依违反证券交易法判处3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