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乞讨 99岁白发翁全捐出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居住在保加利亚索菲亚(Sofia)、高龄99岁的杜布雷夫,天天向路人乞讨,但自己不曾动用半毛钱,将乞讨所得全数捐出去。他说:“我们必须如上帝爱我们般爱他人。”

据中央社引述加拿大雅虎新闻报导,杜布雷夫(Dobri Dobrev)在二战时丧失大半听力。他住在索菲亚城外逾15英里的地方,过去常靠双腿走到索菲亚,现在则得搭公车。

每天向路人乞讨的杜布雷夫,仰赖每月领取80欧元(约100美元)津贴过生活,乞讨来的钱则全部捐给他最珍视的机构:教堂和孤儿院。

美国媒体报导,对保加利亚索菲亚(Sofia)的居民来说,他被称为“圣人”及“神圣的陌生人”。

去年有网友说,他遇过杜布雷夫好几次,这名老人说,他“曾做错事”,现在试图透过帮助其他人来弥补过去的罪过。

杜布雷夫这几年多次捐款给教堂,最大笔金额包括曾捐给圣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3万5700保加利亚币(超过2万4000美元)。他也将钱捐给孤儿院,帮助支付孤儿院的水电费。

杜布雷夫曾说:“我们不可说谎、偷窃、通奸。我们必须如上帝爱我们般爱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