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年度大会 投资人力挺库克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苹果公司(Apple Inc.)召开股东年度大会,投资者赞成公司建议,驳回遭董事会反对的股东议案,对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达支持之意。

据中央社报导,库克2月28日在加州古柏迪诺(Cupertino)的年会中表示,苹果正处于正确轨道上。

他提到去年增加32%研发成本时指出:“我们目前正致力当前产品延续,及着手从未见过事物开发。”

由于iPhone和iPad销售减缓,以致库克在推出突破性产品以提振业绩上面临着压力。苹果上个会计年度获利下滑,为10年多来首见,影响该股去年走势落后整体大盘。

激进派投资人艾康(Carl Icahn)之前要求苹果扩大买回自家股票,不过苹果近期已让他消音。艾康原本计划强迫对此进行表决,但2月稍早已撤回这项计划,因为他对于库克两周内买回140亿美元股票的声明感到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