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年度大會 投資人力挺庫克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召開股東年度大會,投資者贊成公司建議,駁回遭董事會反對的股東議案,對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達支持之意。

據中央社報導,庫克2月28日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年會中表示,蘋果正處於正確軌道上。

他提到去年增加32%研發成本時指出:「我們目前正致力當前產品延續,及著手從未見過事物開發。」

由於iPhone和iPad銷售減緩,以致庫克在推出突破性產品以提振業績上面臨著壓力。蘋果上個會計年度獲利下滑,為10年多來首見,影響該股去年走勢落後整體大盤。

激進派投資人艾康(Carl Icahn)之前要求蘋果擴大買回自家股票,不過蘋果近期已讓他消音。艾康原本計畫強迫對此進行表決,但2月稍早已撤回這項計畫,因為他對於庫克兩週內買回140億美元股票的聲明感到滿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