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畅销药排名 B肝药物第一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2013年台湾处方药营业额排行榜出炉,上榜药品所治疗疾病多数与肥胖、癌症有关,治疗B型肝炎药物“贝乐克”连续第2年蝉联冠军,销售金额高达新台币19亿。

据中央社报导,B型肝炎治疗药物“贝乐克”去年销售金额高达新台币19亿3000多万元,比前一年增加约2亿元,已稳坐龙头。“脉优”曾连续8年畅销第1名,2013年销售15亿8000多万元,排名第6名,比前一年退后2名,仍然是最畅销的高血压治疗药物。

根据药业市场调查,销售金额前20名的药物依序是:贝乐克、贺癌平、保栓通、立普妥、基利克、脉优、冠脂妥、佳糖维、艾瑞莎、爱宁达、恩博、复迈、易安稳、科基、得安稳、蕾莎瓦、Novo seven第七凝血因子、耐适恩、癌思停、珮格西施。

上榜药物至少有5种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三高”用药,台大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王宗道说,三高疾病明显与肥胖有关,随着肥胖率上升,罹病人口也持续增加。

另外,拜纳入健保给付范围之赐,治疗肝癌药物,以及6种癌症治疗药物在销售榜排名继续挺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