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肥 蜜雪儿助推新食品标示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27日与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USFDA)一同公布提案,蜜雪儿表示,食品标示规范可能很快就会包括须以粗体字标示热量、添加糖分及真正分量,希望能帮助美国对抗肥胖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蜜雪儿在声明中说,更新规范背后的原则“非常简单”。她说:“父母或消费者走进当地商店,只要拿起架上的食品,应该要能辨别是否有益家人健康。”

根据食品标示改革提案,未来不再会有冰淇淋只标示每份半杯,或装成1包的玛芬蛋糕仅标示为两份的情况。热量标示字体会比其他标示大,而且不只注明总含糖量,还会新增“添加糖分”的标示。

政府官员表示,首先将费时90天征求外界意见,最快2年后才会实施。

新规范也希望让消费者一看就懂,例如每包不再标明有多少份内容物、每份有多少热量,而改成每包的总热量。也就是说,如果汽水共0.6公升,就必须标示0.6公升的总热量。

目前厂商标示的卡路里含量比实际低得多,因为通常只标出“1份”汽水的卡路里,而0.6公升换算后是2.5份。

此外,食品上也将可能首度强制标示钾和维生素D含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