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肥 蜜雪兒助推新食品標示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27日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FDA)一同公布提案,蜜雪兒表示,食品標示規範可能很快就會包括須以粗體字標示熱量、添加糖分及真正分量,希望能幫助美國對抗肥胖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蜜雪兒在聲明中說,更新規範背後的原則「非常簡單」。她說:「父母或消費者走進當地商店,只要拿起架上的食品,應該要能辨別是否有益家人健康。」

根據食品標示改革提案,未來不再會有冰淇淋只標示每份半杯,或裝成1包的瑪芬蛋糕僅標示為兩份的情況。熱量標示字體會比其他標示大,而且不只註明總含糖量,還會新增「添加糖分」的標示。

政府官員表示,首先將費時90天徵求外界意見,最快2年後才會實施。

新規範也希望讓消費者一看就懂,例如每包不再標明有多少份內容物、每份有多少熱量,而改成每包的總熱量。也就是說,如果汽水共0.6公升,就必須標示0.6公升的總熱量。

目前廠商標示的卡路里含量比實際低得多,因為通常只標出「1份」汽水的卡路里,而0.6公升換算後是2.5份。

此外,食品上也將可能首度強制標示鉀和維生素D含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