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警察拦路搜查 白思豪提七步骤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2月27日)下午到警局第25分局,提出七个步骤,从根本上改变警察拦路搜查的政策,与民众共同降低纽约市的犯罪率。

纽约市长白思豪要求纽约市警察在执法的同时也要守法,尊重他人的权利。他认为停止拦路搜查并不意味着犯罪率会上升。

白思豪:“人们总是假设,如果停止拦路搜查,犯罪率会立刻上升。我们不这样认为。犯罪率不会升高。”

白思豪还提出具体行为准则,让警察在社区保持良好的形象。

白思豪:“从今以后我们要强调七个步骤,与社区良好互动。”

纽约警察改善行为的七个步骤包括:

1 以“先生”、“女士”称呼市民
2 当班期间不喝酒、不抽烟、不使用手机
3 耐心倾听,眼睛看着对方
4 保持开放思维
5 有耐心
6 了解情况
7 以友善言语结束

白思豪认为,警察和社区民众互相帮助,会共同降低犯罪率:“我希望你们和社区民众密切沟通,希望他们能提供你们需要的线索,抓到犯罪份子。”

前任纽约市长彭博任内,纽约市的犯罪率大幅下降,彭博认为纽约警察的拦路搜查政策起到了作用。但是白思豪批评这一政策歧视某些少数族裔,主张彻底改变这种行为。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