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扩大青年糖尿病人用药资助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卑诗省府今天(周四)宣布,将为一型(Type 1)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胰岛素泵治疗用品(Insulin Pump Therapy Program)的年龄从之前的十八岁提高到了二十五岁。请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Katherine和Jessica少年时期就被糖尿病牵绊,Jessica更是在六岁的时候就体验到了糖尿病带给她的不便。

幼儿时期糖尿病患者Jessica Schmidt“(中学时)我需要每天自行注射二到七次,血糖更是不稳定,每当朋友买咖啡的时候,我却只能喝水。”

不过她说现在已经有了很大改善。Katherine也当场示范起该如何使用这个比手掌还小的胰岛素泵。

Katherine Coupland:“把这个帖纸贴到胳膊上,或者腿上和胃部,三天换一次贴纸,然后把胰岛素泵的连接器放到口袋就可以了。”

为了减轻青少年的负担,从现在开始,二十五岁以下的卑诗省一型(Type 1)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免费接受省府提供的胰岛素泵。

卑诗省卫生厅长 Terry Lake:“这项扩展计划在第一年会帮助二百人,让糖尿病患者变得健康,也能更好的发展卑诗省,所以我们认为这个计划是一个智慧的投资。”

从2008年到现在,省府在此项目的开销大约有64万元,几乎1300孩童因此受益。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