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擴大青年糖尿病人用藥資助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卑詩省府今天(週四)宣佈,將為一型(Type 1)糖尿病患者,免費提供胰島素泵治療用品(Insulin Pump Therapy Program)的年齡從之前的十八嵗提高到了二十五嵗。請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Katherine和Jessica少年時期就被糖尿病牽絆,Jessica更是在六嵗的時候就體驗到了糖尿病帶給她的不便。

幼兒時期糖尿病患者Jessica Schmidt“(中學時)我需要每天自行注射二到七次,血糖更是不穩定,每當朋友買咖啡的時候,我卻只能喝水。”

不過她說現在已經有了很大改善。Katherine也當場示範起該如何使用這個比手掌還小的胰島素泵。

Katherine Coupland:“把這個帖紙貼到胳膊上,或者腿上和胃部,三天換一次貼紙,然後把胰島素泵的連接器放到口袋就可以了。”

爲了減輕青少年的負擔,從現在開始,二十五嵗以下的卑詩省一型(Type 1)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免費接受省府提供的胰島素泵。

卑詩省衛生廳長 Terry Lake:“這項擴展計劃在第一年會幫助二百人,讓糖尿病患者變得健康,也能更好的發展卑詩省,所以我們認為這個計劃是一個智慧的投資。”

從2008年到現在,省府在此項目的開銷大約有64萬元,幾乎1300孩童因此受益。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