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惨 印尼廖内省列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因为林火引发的雾霾,使印尼苏门答腊岛廖内省空气品质已达“危险”等级,目前,廖内省全省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国家减灾机构发言人努格罗荷(Sutopo PurwoNugoro)今天表示,东南亚霾害危机的核心印尼廖内省因为林火引发严重雾霾之后,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廖内省省长安纳斯(Annas Maamun)昨天表示,廖内省当局拟动支紧急预算100亿印尼盾(约新台币2606万元)处理霾害,省府将协助各县、市雇用直升机和飞机空投水弹。

印尼气象单位公布的资料,目前受霾害严重影响的地区包括门加力史(Bengkalis)、洛坎(Rokan Hilir)、英德拉吉利(Indragiri Hilir)、赛克(Siak)、峇拉拉湾(Pelalawan)、默兰蒂县(Meranti)和杜迈市(Dumai)等地。

苏门答腊柏干峇鲁(Pekanbaru)气象、气候及地球物理局的报告指出,廖内省境内目前有145个火点,且多处空气品质已达“危险”等级,像杜迈市的空污指标达773,赛克达500。

在正常情况下,空气污染指标介于0到50,超过300就是“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