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慘 印尼廖內省列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因為林火引發的霧霾,使印尼蘇門答臘島廖內省空氣品質已達「危險」等級,目前,廖內省全省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國家減災機構發言人努格羅荷(Sutopo PurwoNugoro)今天表示,東南亞霾害危機的核心印尼廖內省因為林火引發嚴重霧霾之後,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廖內省省長安納斯(Annas Maamun)昨天表示,廖內省當局擬動支緊急預算10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2606萬元)處理霾害,省府將協助各縣、市雇用直升機和飛機空投水彈。

印尼氣象單位公布的資料,目前受霾害嚴重影響的地區包括門加力史(Bengkalis)、洛坎(Rokan Hilir)、英德拉吉利(Indragiri Hilir)、賽克(Siak)、峇拉拉灣(Pelalawan)、默蘭蒂縣(Meranti)和杜邁市(Dumai)等地。

蘇門答臘柏干峇魯(Pekanbaru)氣象、氣候及地球物理局的報告指出,廖內省境內目前有145個火點,且多處空氣品質已達「危險」等級,像杜邁市的空污指標達773,賽克達500。

在正常情況下,空氣污染指標介於0到50,超過300就是「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