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论平权修宪案 华人攻下一票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在最近愈演愈烈的SCA5号法案的事件中,华裔民众一改往日“不参政”的常态,纷纷致电加州众议院的民主党华裔成员,希望他们为SCA5号加州宪法修正案投下反对票,以阻止其登上11月公投选票。华裔州众议员周本立已于2月25日傍晚发表声明,将不会支持此提案。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与2月25日发表声明指称:“根据目前为止收到的信息,我的结论是:不能支持目前形式下的SCA-5提案。不过,我会继续与该提案的利益相关者合作寻找解决方案,提高我们的教育体制,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成功。”

而当时在参议院对SCA5号修正案投下赞成票的二名华裔参议员刘云平和刘璿卿,近日也发表声明回应。

参议员刘云平表示:“在我投票之前,我没有意识到有任何电话,电子邮件或传真要求我投票反对SCA5。”

十几年前,他和北加州亚裔商会等亚裔民权团体都反对过加州209号提案(反种族平权案),原因是种族平权曾经在历史上帮助过华裔美国人。

他表示,目前私立学校可以为如柬埔寨等某些亚太族群给予入学优惠。如果选民在今年十一月投票通过,SCA5唯一改变的就是把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置于相同处境。

刘云平强调:“请记住,SCA5并不会推翻209提案。推翻209提案需要选民来决定。再者,SCA5不仅仅涉及种族,也包括性别。”

参议员刘璿卿则表示,投赞成票的原因是鉴于加州公立大学系统中少数族裔学生数量显着下降,与高中生数量不相称。该提案通过有利于摒弃加州宪法中过时的阻碍,方便少数族裔学生进入大学。

目前加州众议院的80席中,有55席民主党,25席共和党。通过这个法案,需要54票。阻止通过只需要保证2个以上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而如今周本立已经倒戈,如果北加州众议员方文忠也投下反对票,那么让华人父母担心的问题便不会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