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似密大道完工在即 居民苦尽甘来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洛杉矶天普市柔似蜜大道,是华裔集中的圣盖博谷地区许多华人居民每天上下班必经的主要道路。天普市Temple City政府在2013年1月开始修建的柔似蜜大道整修工程,一度使周边民众抱怨出行与生活大受影响,历时一年多的建设时间,目前工程接近尾声,一起看看现在的情况。

过了Las Tunas街沿柔似蜜大道向北走,新的道路还没划线,但已畅通无阻。这段柔似蜜南北路段曾很长时间在高峰时段只能龟速行进。而今,工人们在忙着绿化道路。

从大陆来美探亲两月的庞先生就住在这条路。

附近居民庞先生:“种好长时间了,我一来就开始种,还没种完呢,好像进度不是挺快的,但做的活挺规范。”

更新的柔似蜜大道,有自行车道,并与一般车道间有安全岛隔离,太阳能的照明灯。将来还有街道座椅。
张女士在这条路住了几十年,见证了一年多的施工期,她对建设后的道路很满意。

附近居民Betty Zhang:“现在很好啊,我很喜欢,种了好多树,然后行人道也非常好,对我们年纪大的很好,有自行车道、他们把它分开来,街边的灯我也觉得非常漂亮。”

一年多的道路建设期间,除了通行受限,附近民众甚至遇到水量限制,垃圾也被禁止推到路边。周边民众不堪交通与嗓音之苦,商家亦抱怨生意被扰,向市政府的投诉多达200多次。

代理市政经理Tracey L.Hause:“主要抱怨交通拥堵,上几周是研磨的噪音,还有烟尘,我们尽最大努力降低噪音、尘土,缓解交通拥堵。”

代理市政经理特雷西介绍,希望工程能在下个月全面完工,并计划举办揭幕典礼庆祝。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