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似密大道完工在即 居民苦盡甘來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洛杉磯天普市柔似蜜大道,是華裔集中的聖蓋博谷地區許多華人居民每天上下班必經的主要道路。天普市Temple City政府在2013年1月開始修建的柔似蜜大道整修工程,一度使周邊民眾抱怨出行與生活大受影響,歷時一年多的建設時間,目前工程接近尾聲,一起看看現在的情況。

過了Las Tunas街沿柔似蜜大道向北走,新的道路還沒劃線,但已暢通無阻。這段柔似蜜南北路段曾很長時間在高峰時段只能龜速行進。而今,工人們在忙著綠化道路。

從大陸來美探親兩月的龐先生就住在這條路。

附近居民龐先生:「種好長時間了,我一來就開始種,還沒種完呢,好像進度不是挺快的,但做的活挺規範。」

更新的柔似蜜大道,有自行車道,並與一般車道間有安全島隔離,太陽能的照明燈。將來還有街道座椅。
張女士在這條路住了幾十年,見證了一年多的施工期,她對建設後的道路很滿意。

附近居民Betty Zhang:「現在很好啊,我很喜歡,種了好多樹,然後行人道也非常好,對我們年紀大的很好,有自行車道、他們把它分開來,街邊的燈我也覺得非常漂亮。」

一年多的道路建設期間,除了通行受限,附近民眾甚至遇到水量限制,垃圾也被禁止推到路邊。周邊民眾不堪交通與嗓音之苦,商家亦抱怨生意被擾,向市政府的投訴多達200多次。

代理市政經理Tracey L.Hause:「主要抱怨交通擁堵,上幾週是研磨的噪音,還有煙塵,我們盡最大努力降低噪音、塵土,緩解交通擁堵。」

代理市政經理特雷西介紹,希望工程能在下個月全面完工,並計劃舉辦揭幕典禮慶祝。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