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紧遏制战时性暴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英国外长威廉•黑格参与制止武装冲突期间性暴力的国际努力。强奸在世界各地被用来征服人们、使之丧失斗志的工具,同时用来撕裂社区。虽然大部分受害者是妇女,但男人和男孩也被当作施暴对像。克里和黑格周二在华盛顿参加了一个会议,讨论遏制这类犯罪的措施

武装部队用性暴力作为其士兵的战利品,或用来恐吓他们要征服的人群或强迫其逃离家园。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这种暴力行为逍遥法外已经太久了,美国要改变这种状况。

克里 美国国务卿说:“从今以后,在军队或政府最高层,只要是曾主持、参与、知道或进行过此类攻击的人,都不会获得签证进入美利坚合众国。”

克里说,每个美国使馆和外交使团都必须留意这个决定。克里说:“必须有相应的代价。”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近年来在波斯尼亚、(苏丹)达尔富尔、赖比瑞亚、瓜地马拉和许多其他地方的冲突中,已经记载了大量性暴力,这个问题再也不能忽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这是一个道义上的责任,但它也事关防止冲突,事关冲突后帮助社区齐心协力,这是预防冲突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以及我们这个时代的一项至关重要的道义事业。”

黑格说,打击此类暴力的国际联合行动中所缺少的是大国政府的倾力支持。他说,英国的参与将使形势有所改观,因为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外交网路之一。

联合国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扎伊纳布哈瓦•班古拉强调男性参与打击对妇女影响最甚的犯罪的斗争的重要性。她说,联合国已通过了一些打击性暴力的决议。

班古拉说:“这个挑战实际上是我们如何在国家一级确保政府落实责任责任,实行我们在联合国已经同意的决定。”

班古拉说,有140个国家签署打击性暴力的决议已经使形势有所改观。她说,防止性暴力的义务现在是每一项达成和平协议的谈判的组成部分。

美国全球妇女问题无任所大使凯茜•拉塞尔表示,在惩罚那些战时性暴力的责任人方面,刚果民主共和国使用的流动法庭已被证明比国际法庭更快、更有效。拉塞尔说:“我们有法官,刚果检察官,走出去巡访的法官,他们在社区听到那些案例,只要两个星期庭审就可立即伸张正义。”

拉塞尔说,让受害者看到正义在他们面前得到伸张,这是非常重要的。

克里和黑格都强调,遏制犯罪的最好办法是严惩肇事者。今年6月,英国将在伦敦举办一个关于冲突期间性暴力的重要国际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