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逃税135亿 瑞士信贷美参院作证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在周二美国参院公布报告,指控瑞士信贷银行协助大量美国客户逃税之后,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杜德恒周三在美国参院接受质询,但他声称协助逃税只是少数银行顾问的隐瞒行为,瑞士信贷并不知情。

杜德恒称,瑞士信贷在银行内部进行的调查中发现,确有少数雇员瞒着公司协助美国客户逃税

瑞士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杜德恒:“调查发现,我们在瑞士的一小部分私人银行投资顾问确实违反了银行的政策以及美国法律。调查证据显示这些人极力向银行掩盖其恶劣行为。”

在周二的报告中,美国参院指控瑞士信贷银行通过帮助客户建立离岸空壳公司、伪造签证申请文件、建立苏黎世机场分行以方便客户等手段,协助美国客户逃税,并以此拉拢更多美国客户,过程中还涉及多种暗箱操作行为。

而杜德恒的证词显然否认了参院对瑞士信贷的指控,而是将违法行为归罪到少数银行投资顾问身上。

但瑞士信贷多年来始终存在协助美国客户逃税的问题,依然受到参院质疑。

参议院马侃:“瑞士信贷因为不要求美国客户合法纳税而从中获利多年。虽然改变了一些内部政策,但对于确保其美国客户纳依法税来说改善缓慢。直到今天,瑞士信贷依然需要为过去几十年来获得的不义之财有个交待。”

参院周二公布的调查报告长达175页,历时2年完成,内容显示瑞士信贷帮助其美国客户隐瞒了总额高达135亿美元的资产,协助逃税的美国客户人数高达2.2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