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陆媒指倪发科案发酵 又一安徽高官被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大陆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去年落马,成为十八大后第三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当时,外界以及中共党媒皆质疑其背后靠山乃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近日(26日),大陆媒体再次高调刊文,指倪发科案发酵,安徽六安市府副秘书长被查,被视为有所指向。

2月26日,《第一财经日报》刊发报导《倪发科案发酵 六安市府副秘书长被查》,指称安徽省六安市纪委日前对市政府副秘书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副书记魏力生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报导引述六安一位知情人士说:“他跟倪发科关系不错。”并点明魏力生是自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被中纪委调查以来,安徽六安第二个被调查的官员。

六安开发区官网资料显示,魏力生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上露面,是在2月18日。在魏力生被立案调查之前,1月8日,六安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耀因严重违纪问题而遭到了中共安徽省纪委的立案调查。

同日,原本在六安市住建委担任党委书记、主任的魏力生,被调至开发区担任副主任、工委副书记,替代周耀“主持开发区工委、管委全面工作”。魏力生自接管开发区工作以来,直至被立案调查,时间不到两月。

倪发科与“骗总理”的背后

2013年5月31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歧山下派的中央巡视组到各地调查期间,中储粮黑龙江79个粮仓离奇失火,损失近5万吨粮食,价值近亿元,经过官媒的再三改口降为300万元。正在各界质疑这场火灾背后存在阴谋纵火掩盖亏空的同时,6月4日,中纪委即抛出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示警。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中纪委宣称查实了倪发科的受贿问题。倪发科曾在六安担任市长和市委书记多年。

在倪发科落马时,党媒或陆媒大多都将倪与“骗总理”联系起来,即倪发科16年前造假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并引得朱镕基怒斥“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的旧事。有分析指,实际它们是想追问当时是否存在“带病提拔”的问题,当局称“值得相关部门在调查时重视”,折射习近平阵营在中储粮大火之后,反腐打虎的力度。

《大纪元新闻网》引述分析认为:中储粮大火是利益集团挑战王岐山的举动;中储粮的这种大火严重威胁到了中共的政权稳定基础。中储粮利益集团仅是中共体制内利益集团和贪腐群体的其中一个小部分,而放火焚粮只是将利益集团与习近平阵营的反腐日趋尖锐的矛盾公开化。在双方角力过程中,孰进孰退也就引起了外界极大关注。

同年10月2日,中共新华网发展论坛转发人民网“该好好查查倪发科背后的‘包天’靠山吧?”。文章评论说,公开造假欺骗国务院总理,公开私分国家财政,哪一条都是“双开”甚至是法办的大错,可奇怪的是,他这一路作恶下来,居然在仕途上如鱼得水步步高升!

文中质疑,关于倪发科在任时的“事迹”,他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谁是他的靠山,谁是他的保护伞,应该不太难查吧?“我们等着!”

此前在倪案发时,就有网友猜测:敢于欺骗朱镕基总理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敢于创新提拔倪发科的人,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钦点提拔的又一个腐化坠落的省部官员。

倪发科的“包天靠山”

目前,种种迹象显示,定罪江系周永康一案持升级信号,这也是江泽民的一大心病,因周永康所代表的江泽民集团,最为骇人听闻、也最怕外界知道的惊天黑幕,当属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这一反人类罪行。

2月24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报导,已有百多人涉及周案被捕,大部分关押在湖北宜昌市,未来将有更多人被带走调查。目前有五个调查组跟进,整个调查组有数百人,而每个被调查的人背后涉及官员、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更复杂。

去年党媒追问倪发科的“包天靠山”,就被视为发出逼向江泽民的信号。现在,陆媒再高调抛出倪发科案并指其发酵,安徽官场再起震荡,令外界再次关注其背后的“包天靠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