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忍雾霾 石家庄市民状告环保局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中国雾霾天气持续加剧,京津冀18个城市重度污染。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民李贵欣状告石家庄环保局,要求依法履行治理大气污染的职责,中国很多网民对李贵欣状告环保局的举动表示敬佩和支持。

2月19号,李贵欣先后到省高院、石家庄市中院状告环保局,均未被受理。20号,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接收了诉讼材料,七个工作日内给予是否受理的答复。

石家庄市民鲍女士:“李贵欣本人我也认识,挺好挺正直的,我估计法院不会受理这个案子,有可能迫于舆论的压力,会对法院有一些影响,有好多人打过行政诉讼,很多法院都不受理,即便受理了,胜诉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共环保部通报,截至24号,161个城市中,有57个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有15个是严重污染。河北石家庄空气质量指数337,属严重污染。

石家庄市民鲍女士:“天气有好长时间了,一直就是雾濛濛的,近几年来几乎都是这样,我们一直咳嗽,到医院查不出病来,呼吸道感染的病号特别多。”

网友“怎么办”发帖说:“贪腐猛于雾霾,贪官治好了,雾霾也就少了,光贪去了,哪有心思治雾霾!”

石家庄市民刘女士:“现在我们的天都是灰色的,长时间没有晴过天,现在工业特别发达,厂子买通政府官员,政府官员贪劲太厉害了,睁一只眼的、闭一只眼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李贵欣提出三点诉讼请求:一、请求被告依法履行治理大气污染的职责;二、承担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00元;三、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