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公司Mt.Gox下线 现存亡忧患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公司、日本东京比特币交易所Mt.Gox,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出现技术故障,并发现“不正常举动”,暂停了网上交易。此前一天,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科普勒斯(Mark Karpeles)宣布离职。另外,有报导说,其他的比特币网路交易平台包括:Coinbase、Circle及BTC China 联合发表声明,Mt.Gox已申请破产。外界认为,这些变故使得业界试图推广使用比特币的努力遭受重大挫折。

Mt.Gox公司在美东时间周一晚10时30分停止服务,网页目前仍无法连线。

周二,一些比特币用户聚集在东京Mt.Gox公司大楼外,举牌抗议。牌子上写着:“Mt.Gox,你有偿还债务的能力吗?”“Mt.Gox,我们的钱在哪里?”

自2月7日以来,Mt.Gox屡屡发生安全和技术问题,造成客户无法提现,Mt.Gox上的比特币价值一路下滑。

据bitcoincharts.com记录,Mt.Gox比特币最后报价为135美元,比周一下跌了22%,最低曾跌至101美元。

加密外汇交易员科林•博格斯(KOLIN BURGES):“我在那儿有311个比特币,这事发生前价值30万美元,看来是消失了。”

Mt.Gox公司前CEO马克•科普勒斯(Mark Karpeles):“比特币是高风险投资。你如果买比特币,应该想到日后可能一文不值。眼下即使不会这样,可也保不准会发生这事。没有担保,没有,没有什么能保证比特币维持高价。”

其他6大比特币交易所周一晚发表联合声明,称Mt.Gox是个案,不能反映比特币的弹性和价值,也不代表虚拟货币产业。但倘若Mt.Gox交易所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比特币的将遭重创,若关闭交易所,则会动摇市场对虚拟货币的信心,让许多人血本无归。

比特币ATM公司Genesis总裁Evan Rose表示,Mt.Gox和其他交易所发生的问题,凸显出比特币仍处于不断变化的阶段。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