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贪官退休前想捞一把” 社科院报告挨轰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2(2014)》,梳理2013年被查处贪官的年龄与官位级别,称去年被查处的贪官中,有五成是在退休前想“捞一把”。结果,激发了广大网民的义愤,遭到网民一边倒的炮轰。

2月24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2(2014)》(以下简称蓝皮书)指五成贪官退休前想“捞一把”。

蓝皮书称,根据中纪委公开的数据,在2013年查处的123人公职人员中,51岁至60岁年龄段人数最多,占总人数的53.7%,“59岁现象”明显。

“59岁现象”是指公职人员在临近退休年龄之际,利用手中的权力大肆贪腐的现象。

蓝皮书表示,出现上述现象,与过去官员一旦实现了“裸退”,几乎就意味着“平安着陆”,一般不会再被追究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的潜规则有关。但报告同时以退居二线仅担任“虚衔”的64岁的郭永祥被查处为例,声称“这一惯例正在被打破”,“说明老‘老虎’不再享有法外豁免的‘保护符’和特权”。

蓝皮书称,2013年查处腐败风暴的漩涡仍然在党政部门,但正势头迅猛地逐渐刮向其他部门,特别是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

蓝皮书并预估:“在2014年全方位的反腐形势下,腐败行为有可能会更加隐蔽,腐败公职人员外逃现象可能加剧,腐败公职人员因利益受到挑战,心理失衡难免会形成反弹,甚至联手反弹的现象增加。”

中共贪腐官员们将如何“联手反弹”尚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到的是,社科院的上述说法首先在网路上遭到了网民的强力反弹。

重庆市手机网友质问:“难不成59岁以前他们都是清官?”

江苏省镇江市网友跟帖道:“以前是59现象,现在年龄不是问题,遍地开花与时俱进。”

网易广东省手机网友说:“能当上高级别的官员当然年龄会在50以上了。”

内蒙古手机网友笑道:“又来测民众智商了!”

浙江省杭州市手机网友讥讽道:“猫吃鱼,与鱼的种类、大小、形状、份量及吃的时间和地点等无关。”

北京市网友揶揄道:“被调查贪官有五成退休前想捞一把,还有五成没说实话的。”

河北省石家庄市手机网友分析道:“为什么是五成,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因为说七成以上的话。领导面子过不去,自己脸上也无光。说三四成以下的话,自己心里过不去,还会被网友喷死!没办法,只好折中,既能保全面子,又能得到赏识!其实你就说,虽然只有五成,但是我相信,起码有九成九的官员在那五成里面!”

天津市手机网友说:“真想查?百分百都够得上进监狱!”

广东省汕尾市手机网友表示:“应该是从他一即位开始就不停地捞N把吧!”

上海市网友说:“想捞就能捞到的是制度,别谴责道德。”

云南省临沧市网友提醒说:“应该是八成。还有两成没资格捞才对吧,我也是公务员哦!”

贵州省黔西南州网友说:“上位本来就是花了钱的,傻瓜才做亏本的事!”

泰国网友干脆上传了重庆市原公安局长文强死前的名言:

1.“我已经想清楚了,我参与过和知道的事情太多,我要是不死很多人就永远睡不着觉。不杀我后患无穷。我死对他们更有利。我是可以把他们拉下水陪我一起去死的。但那就要把我老婆孩子一起赔上。都说我是个恶魔,但我为人父,为人夫,还不至于对自己的家眷那么狠毒。很多人巴不得我文强马上去死。我会的,但有几句话在我走前要讲清楚。 ”

2.“都说我贪污那么多的钱,玩了那么多的女人。我不否认这些。我想说的是,这怪我也不怪我,当然我的责任更大。不管谁放在我那个位置上都会贪污那么多的钱,玩那么多的女人,甚至更多。那些女学生我不去玩也是别人去玩。说我文强强奸,我那算强奸吗?我有把人家奶头给咬掉吗?我有把人家扔到楼下去吗?我不过是按照游戏规则做了点圈内人人都做的那些事情。”

3.“谁不明白,如今一个干部要是不贪,不色,谁敢相信你,重用你?你工作干的再好也没有用。全国像我这样的干部不说有几百万至少也有几十万吧。单单把我一个文强搞臭、杀掉,又解决什么问题?”

4.“我还要说的是,老子从巴县的一名小片警做到直辖市的公安局副局长,不是靠贪污一路走过来的。老实说我文强比那些整天拿钱不做事的干警要强一万倍。我是工作在前,贪污在后。”

5.“既然不让我活下去,我就豁出去把一切都说白了:我贪的远不止那些钱。其余的都到哪里去了?我是拿过人家的好处费,但我替那些人办的事情有些是我自己办的,有些还要托别人办。托别人办事情没有钱行吗?那些拿过我的钱的人和送过钱给我的人如今都在带领老百姓参观我贪污的那些证据。我不否认那些证据的真实性,但你们要是也去那些人家里搜搜,就会觉得我那点儿赃款、字画拿到他们家里恐怕人家会嫌寒酸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