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大学组狗仔队 抓教授翘课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印度德里大学新举措,设投诉专线让学生检举教授无故旷课,并打算设“机动小组”就投诉展开搜证,查证属实惩处无故缺课的教授。

据中央社报导,别以为学生翘课才有风险,日后凡任教德里大学(University of Delhi)的教授无故缺席,也得受罚。

德里大学拟实施学生“逮”教授的新措施,若教授无故缺课,学生们可拨打投诉专线,校方随即指派“机动小组”,就投诉展开调查。这个机动小组获得特别授权,不必事先通报即可径入任何教室搜证。

校长辛赫(Dinesh Singh)说,“我们保证会完全匿名,此举目的在矫正教师旷课的情况”。

配合这项新措施,校方决定,各学院网站应公布教授们的课表、授课和辅导的时数,以及每个教室外的公布栏,同步张贴哪位教授休假。

辛赫说,“已训练投诉专线执勤人员该问哪些问题,包括有无遭投诉教授的课程表、该教授旷课几节、是否为惯犯或只是当天没到课。人嘛,有时难免因为生病或紧急状况而来不了,这些不是我们要处理的情况”。

他表示,校方已接获约2000宗书面投诉说,部分教授旷课没完没了,学生们有一半的课根本没人教。

辛赫也常冷不防出没各学院查勤,就算学院名气再响亮也躲不过他的突袭。报导说,他“出巡”时,10次有9次会跟院方不欢而散。

他解释新措施指出,“我们不是要让谁不开心,只是要尝试解决这问题。我们会跟各学院院长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