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良臣:用雾霾防御镭射武器?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先别问真假,我们的张将军确实就是这么说的,互联网上央视节目截屏“图文并茂”。而张将军在央视上说话往往也是“掷地有声”,想他不会抵赖。

既然这样,又不是小事,我们就该认真思考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个,雾霾到底能不能防御像镭射这样的尖端武器?第二个,用雾霾防御镭射武器值不值?第三个,能不能防御和值不值由谁说了算?

先说第一个问题:雾霾到底能不能防御像镭射这样的尖端武器?

这当然要去请教中国真正的军事专家,而不能只听像张召忠这样的文职将军的一“将”之言。纸上谈兵,谁都会说,到时候若是防御不了,那可是要出大事,而且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当然喽,即使请教自己的军事专家,本人也还是有点担心。

理由就是,这个中国军事专家就算是专门研究镭射武器,也未必就确切地知道美国镭射武器的效能。我们都知道,中国近些年几乎一直是贸易顺差,而美国往往是贸易逆差,对此,在中国民间看来,中国外交发言人不时有点简直像说笑似的要求或希望美国政府能卖点高科技给我们,并说这样就可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了。可是,中国外交发言人哪里明白,美国政府傻呀!他们就是宁肯几乎年年逆差,也不肯出卖高科技。

由此也就不难得出一个不是结论的结论,即使中国货真价实的军事专家对美国的尖端武器,特别像是镭射这样的尖端武器,再怎么研究,充其量,也只能是“略知一二”,不可能搞得一清二楚。不然,美国的军事还有什么机密可言?再说,如果中国对这种尖端武器的效能真是那么清楚,还需要像张召忠将军提出而被广大线民普遍认为是“昏招”的雾霾来防御吗?
第二个问题:中国用雾霾来防御美国的镭射武器值不值?

我们知道,一般轻微的雾霾,对像有“特殊抵抗”能力而又身体健康的中国人而言,似乎不会有太大伤害,就是有,也只是“隐忧”,慢性的,一般不会察觉。可像这种轻微的雾霾,要想防御敌人的镭射武器,我估计也只是一厢情愿,说得难听点,就是中国百姓喜欢说的“意淫”。

那么,我们也就只能寄希望于严重雾霾了,而且是全国大范围的严重雾霾。如果发生这种雾霾,不需要张将军这样的“军事评论专家”来说,就是普通中国人也想得出这时不用害怕敌人使用什么尖端武器了。这个时候别说什么镭射武器,就是再先进、再科学、再尖端的武器,也不可能冲破“重重雾霾”,准确无误地找到要打击的目标。

可防御是防御了,这种防御的代价就不是什么“很可能有点高”的问题,而是即使我们大家都像鲁迅,一如当年被美籍德国医生把他称赞为“最能抵抗疾病的典型的中国人”,估计也受不了。换句话说,在敌人的尖端武器还未打过来,我们就被自己“制造”的所谓“防御”性雾霾先打倒了,而且是真的打倒了。你想啊,一个个生活在严重雾霾下的中国人,最后难道不都要“倒”在雾霾中吗?如此看来,即使严重雾霾对防御美国的镭射武器真的有效,也还是不能使用,因为那首先就代替了敌人的武器向自己人“开炮”了,并且“杀伤力”绝对有效。

这样,就剩下了第三个问题:即能不能防御和值不值由谁说了算?

在论述前两个问题时,都是就极端而言。现在的问题是到底能不能防御和防御得值不值由谁说了算?比如张召忠说行和值,可还没等货真价实的中国军事专家出来说话,广大线民就开始骂了,也就是表达他们对这种“防御法”的反感。那么中国的军事专家又会怎么看呢?就算军事专家与张将军的意见一致,就可以不顾众多线民的意见,甚至拿中国百姓的生命于不顾吗?本人不得而知。但倒是真想听听中国那些货真价实的军事专家们的意见。这样,一边可以起到“以正视听”,二来也可以让张将军少挨几句骂。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