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副市长“一个词形容” 炮轰银行行长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在广州市人大分组讨论会上,央行前司长、广州副市长欧阳卫民炮轰某些银行行长,拿着千万年薪还向政府索要税收返还,“我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贪!”他质问:“政府到底代表谁啊?是年薪千万的银行行长还是年薪4万的广州普通市民啊?”

在广州“两会”闭幕前的最后一次人大分组讨论会上,曾在央行就职多年、2011年空降广州的副市长欧阳卫民对于银行业的高薪深有感触,他指出,目前各地都在争相引进金融产业,导致一些银行行长向当地政府索要税收返还,“我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贪!”

“银行如果有钱赚,你政府赶也赶不走,没钱赚,你喊他爹也没用!现在银行业平均年薪28万,一个行长年薪10 0 0万,交完税都还有500万,你还想要税收返还?有没有搞错?你说对社会有贡献就要税收返还,谁对社会没贡献?医生老师没贡献吗?”

“政府要真给税收返还就傻了,政府代表谁啊?是代表年薪1000万的行长还是代表我们平均年薪4万的广州人民的利益?”

欧阳卫民的吐槽引起网民们热议

“为什么银行行长如此之高的收入?”

“千万年薪的银行行长??官办银行给这么多的薪金??”

“问题的关键不是税收能不能返还,而是凭什么能拿千万年薪?”

“这个副市长还算直率,绝大多数都保持沉默,或者不好意思说出来。说到底还是制度之罪!”

“银行领导收入高得离谱,又没有给人类社会带来实质性的价值,只是一只剥削人民劳动价值的吸血,反对银行曝利,反对养肥这只吸血虫!”

“以前在银行当付行长时为什么不提出来工资高呢?为什么现在到政府当官就能说呢?究竟为什么呢?博名,清廉,还是……倒戈。”

用“狼贪”形容比较合适

针对欧阳副市长斥责银行行长的言论,《南都网》发评论文章表示:欧阳副市长在分组讨论会上的一席话,让人不由得不信服,首先他在央行工作过,不仅是局内人,还是行家里手,充分了解银行业的内外情况,掌握银行高管的薪水多寡自不在话下。

其次,想必是一个确凿的事实,有感而不得不发。也就是说,他虽然没有点名,但已经有年薪千万的银行高管向政府伸手要过税收返还了。

评论认为副市长用一个字“贪”形容这种让他感到气愤的不良行径过于客气了,应该用两个字“狼贪”形容比较合适。

去年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龚爱爱,被媒体曝光在北京拥有41套房产,人民币近10亿元后;神木农商行副行长杨利平也被曝光在北京三里屯买了房,单从名单截图上来看就有五套,并且是大砭窑煤矿的大股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