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建大屠杀殉难者纪念碑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在纪念二战大屠杀殉难者60周年之际,加拿大拟建二战大屠杀殉难者纪念碑。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Shelly Glover)及加拿大外交部长(John Baird)联合发出通知,邀请市民观看和评论六个评选出的设计。请看记者安妮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周四(2月20日)晚间,6个入围的设计团队在渥太华战争博物馆展出了他们的设计理念及模型。吸引了渥太华主流社会的各界人士。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官员介绍,在多个北美城市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这六个设计团队,是由二战史学专家、艺术师、城市设计师及建筑师等专业人士组成,分别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以及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多伦多团队的主设计师Leslie M. Klein:“我参加设计竞赛,从个人方面来说,因为我父母是二战大屠杀的幸存者,以此纪念他们的经历。另一方面,实际上,这对加拿大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我们是(北美)最后一个没有国家级的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的国家。”

渥太华CHEO儿童医院助理会计师 Stephen Adler 认为,大屠杀殉难者纪念碑的建立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这些专业设计构思非常精彩。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让当代人了解大屠杀的悲剧,不让历史悲剧再重演。”

据官方消息,加拿大政府将通过一个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设计评审团,参考公众意见, 在展出的六个纪念碑设计中评选出一名最终的获胜者。二战大屠杀殉难者纪念碑,将座落于渥太华战争博物馆对面,于2015年完工,将成为这个城市的新地标建筑物。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