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网络伤害法》保护儿童 打击仇恨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近日,加拿大宣布将实行《网络伤害法》,以更好地保护加拿大人,特别是青少年,免受网络伤害。

加拿大国会发言人格雷格·弗格斯(Greg Fergus):“《网路伤害法》涉及《刑法》及《人权法》,这是针对“网路服务提供者”的一项法案,强制要求他们向政府报告网络儿童色情制品,并对由此涉及的相关法案进行相应的修改。”

法案监管在社交媒体网站、直播平台和用户上传的成人内容。

违规的公司将面临高达1,000万加元或全球收入6%的罚款。

这项立法还要求在《刑法》中增加对“仇恨言论”的定义,并对其设立了“高门槛”。

加拿大司法部刑法政策部主任罗伯特‧布鲁克菲尔德(Robert Brookfields):“仇恨的概念将不包括单纯的不喜欢或不屑,或只是冒犯或羞辱的行为,也不包括政治异见。”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CLA)表示,由于法案中“仇恨言论”的定义广泛且不明确,担心会箝制言论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