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袭击扰乱全球贸易 或将冲击加拿大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由于胡塞武装分子红海船只发动袭击,扰乱全球贸易,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受到连锁冲击。

承担全球约15%的海运贸易红海地区,持续受到胡塞武装分子的威胁,从而导致途径红海的运输航线中断或者变更。

过去两周,全球集装箱运输费率受影响,已飙升了61%。

欧洲和中东最直接地感受到了影响,加拿大与欧洲有大量贸易,也从亚洲进口一些可能通过苏伊士运河的商品。

受全球供应链连锁反应,这将对加拿大企业和消费者产生冲击。

食品经济学家迈克尔·冯·马索(Michael von Massow)提醒,如果油价和运输成本因冲突持续上涨,加拿大人可能会支付更高费用来购买依赖于进口的食品、批发和零售产品的价格可能随之上涨。

目前,已有11国联合声明谴责胡塞武装分子袭击红海商船,要求立即停止非法行为,并警告其行为将面临后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