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擬建大屠殺殉難者紀念碑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在紀念二戰大屠殺殉難者60週年之際,加拿大擬建二戰大屠殺殉難者紀念碑。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Shelly Glover)及加拿大外交部長(John Baird)聯合發出通知,邀請市民觀看和評論六個評選出的設計。請看記者安妮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週四(2月20日)晚間,6個入圍的設計團隊在渥太華戰爭博物館展出了他們的設計理念及模型。吸引了渥太華主流社會的各界人士。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官員介紹,在多個北美城市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這六個設計團隊,是由二戰史學專家、藝術師、城市設計師及建築師等專業人士組成,分別來自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利爾以及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

多倫多團隊的主設計師Leslie M. Klein:「我參加設計競賽,從個人方面來說,因為我父母是二戰大屠殺的倖存者,以此紀念他們的經歷。另一方面,實際上,這對加拿大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們是(北美)最後一個沒有國家級的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的國家。」

渥太華CHEO兒童醫院助理會計師 Stephen Adler 認為,大屠殺殉難者紀念碑的建立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義。

「這些專業設計構思非常精彩。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讓當代人了解大屠殺的悲劇,不讓歷史悲劇再重演。」

據官方消息,加拿大政府將通過一個由專家學者組成的設計評審團,參考公眾意見, 在展出的六個紀念碑設計中評選出一名最終的獲勝者。二戰大屠殺殉難者紀念碑,將座落於渥太華戰爭博物館對面,於2015年完工,將成為這個城市的新地標建築物。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