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总理伦齐 欧巴马粉丝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年仅39岁的意大利政治明星伦齐(Matteo Renzi)从佛罗伦斯市长一跃成为新总理,这位以欧巴马为偶像的年轻总理将如何在全国政治舞台发挥所长、带领意国走出经济泥淖,备受瞩目。

据中央社报导,伦齐1975年1月11日出生于佛罗伦斯,主修法律,2009年靠着出色的公关技巧以及草根式的竞选策略,在民主党党内初选击败颇被看好的对手,爆冷胜出,当选佛罗伦斯市长。

伦齐2012年首次角逐党主席失败前,曾到美国出席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也在场表示对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深切仰慕。

意国政治体系以贪污腐败出名,但伦齐未接受中央政府、国会洗礼,被视为一股清流,人气高居不下。

伦齐作风亲民,时常骑着单车出现在佛罗伦斯各处。他喜欢穿皮衣外套、牛仔裤、戴复古墨镜。他懂得善用社群媒体,在不满老派政客的年轻选民当中人气特高。

伦齐在佛罗伦斯靠着减税、促进资源回收和鼓励创新赢得支持,但分析家担心他缺乏政治恶斗和与难缠工会讨价还价的经验。

外界认为,伦齐充满新气象,立场也较中立而非全然左倾,具有超党派魅力,可望赢得部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中间偏右选民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