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總理倫齊 歐巴馬粉絲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年僅39歲的意大利政治明星倫齊(Matteo Renzi)從佛羅倫斯市長一躍成為新總理,這位以歐巴馬為偶像的年輕總理將如何在全國政治舞台發揮所長、帶領意國走出經濟泥淖,備受矚目。

據中央社報導,倫齊1975年1月11日出生於佛羅倫斯,主修法律,2009年靠著出色的公關技巧以及草根式的競選策略,在民主黨黨內初選擊敗頗被看好的對手,爆冷勝出,當選佛羅倫斯市長。

倫齊2012年首次角逐黨主席失敗前,曾到美國出席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也在場表示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深切仰慕。

意國政治體系以貪汙腐敗出名,但倫齊未接受中央政府、國會洗禮,被視為一股清流,人氣高居不下。

倫齊作風親民,時常騎著單車出現在佛羅倫斯各處。他喜歡穿皮衣外套、牛仔褲、戴復古墨鏡。他懂得善用社群媒體,在不滿老派政客的年輕選民當中人氣特高。

倫齊在佛羅倫斯靠著減稅、促進資源回收和鼓勵創新贏得支持,但分析家擔心他缺乏政治惡鬥和與難纏工會討價還價的經驗。

外界認為,倫齊充滿新氣象,立場也較中立而非全然左傾,具有超黨派魅力,可望贏得部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中間偏右選民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