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暗指李承鹏涉黑 遭怒斥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大陆作家李承鹏曾写过一篇关于2008年汶川地震中屹立不倒的“希望小学”的文章。该学校是四川黑老大刘汉捐款建造的。这篇文章近日被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微博炒作,暗指李承鹏涉黑,遭到李承鹏的反击后,该消息被删除。

2月20日17点17分,中共喉舌@环球时报评论,在微博中暗示李承鹏与涉嫌黑社会犯罪的刘汉有联系:“@李承鹏的这篇博客长达5000多字,有图表,有照片,十分用心。文字颇为煽情。他写道:X先生反复叮嘱我不能写他的名字,所以我们在汉龙希望小学全部成功逃生’的故事后,只能记住以下名字:刘汉、孙晓东、肖晓川……现在我们才知道叮嘱不写名字的真正原因了。”

随后,李承鹏驳斥《环球时报》的揣测无凭无据。事件也引发网络“大V”们对《环球时报》的反指控。

李承鹏在自己的微博上怒斥:“环球抹黑真没逻辑。我这篇披露512地震不倒希望小学的文章,赞扬平民句艳东严格把住校舍质量关,最后救了全校学生。多家党媒官媒报过,我线索也从华西都市报来。明明党报通黑嘛。我通刘汉?为何与他千丝万缕关系什邡钼铜,我去声援当地民众。别逼我说宣传部企图搭线塞我钱的事!”

此后,李承鹏又连续发了十几条“辟谣”微博,以证明自己的所作所为并非“通黑”。

截止目前,“环球时报评论”官微上关于李承鹏的所有微博已不见踪影。

此次“微博事件”引发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环球时报》仅凭一篇文章揣测李承鹏和刘汉之间的关系,理据未免显得过于牵强。李承鹏在微博上表示,将起诉《环球时报》,并要求胡锡进出面道歉。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裕来律师称,李承鹏必须起诉,这既是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

网友@墨钜09嘲讽环球时报是一只“大喇叭”:“你们喇叭是大,但也不能这么黑党和政府。刘汉捐建的希望小学校舍在地震中屹立不倒,这是事实。以前大家只知道党和政府修的校舍还不如一个商人。现在刘汉成了黑社会了,你们还把这个消息拿出来炒作。这不就等于是说,党和政府修的校舍还不如一个黑社会组织吗?比黑社会还黑吗?”

曾经暗示“自己一席话裁掉百万解放军”的老榕也借机挖出旧料,吐槽“新华网感激刘汉”:“网友发帖称其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该帖引发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向建这座楼的施工者致敬!’提议要将这所最牛的教学楼背后的建筑商搜索出来,希望以后所有的教学楼都能由这个房地产商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