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暗指李承鵬涉黑 遭怒斥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訊】大陸作家李承鵬曾寫過一篇關於2008年汶川地震中屹立不倒的「希望小學」的文章。該學校是四川黑老大劉漢捐款建造的。這篇文章近日被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微博炒作,暗指李承鵬涉黑,遭到李承鵬的反擊後,該消息被刪除。

2月20日17點17分,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評論,在微博中暗示李承鵬與涉嫌黑社會犯罪的劉漢有聯繫:「@李承鵬的這篇博客長達5000多字,有圖表,有照片,十分用心。文字頗為煽情。他寫道:X先生反覆叮囑我不能寫他的名字,所以我們在漢龍希望小學全部成功逃生』的故事後,只能記住以下名字:劉漢、孫曉東、肖曉川……現在我們才知道叮囑不寫名字的真正原因了。」

隨後,李承鵬駁斥《環球時報》的揣測無憑無據。事件也引髮網絡「大V」們對《環球時報》的反指控。

李承鵬在自己的微博上怒斥:「環球抹黑真沒邏輯。我這篇披露512地震不倒希望小學的文章,讚揚平民句艷東嚴格把住校舍質量關,最後救了全校學生。多家黨媒官媒報過,我線索也從華西都市報來。明明黨報通黑嘛。我通劉漢?為何與他千絲萬縷關係什邡鉬銅,我去聲援當地民眾。別逼我說宣傳部企圖搭線塞我錢的事!」

此後,李承鵬又連續發了十幾條「闢謠」微博,以證明自己的所作所為並非「通黑」。

截止目前,「環球時報評論」官微上關於李承鵬的所有微博已不見蹤影。

此次「微博事件」引發了網民的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環球時報》僅憑一篇文章揣測李承鵬和劉漢之間的關係,理據未免顯得過於牽強。李承鵬在微博上表示,將起訴《環球時報》,並要求胡錫進出面道歉。律師協會行政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袁裕來律師稱,李承鵬必須起訴,這既是維護自己合法權益,也是盡一份社會責任。

網友@墨鉅09嘲諷環球時報是一隻「大喇叭」:「你們喇叭是大,但也不能這麼黑黨和政府。劉漢捐建的希望小學校舍在地震中屹立不倒,這是事實。以前大家只知道黨和政府修的校舍還不如一個商人。現在劉漢成了黑社會了,你們還把這個消息拿出來炒作。這不就等於是說,黨和政府修的校舍還不如一個黑社會組織嗎?比黑社會還黑嗎?」

曾經暗示「自己一席話裁掉百萬解放軍」的老榕也藉機挖出舊料,吐槽「新華網感激劉漢」:「網友發帖稱其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學』,該帖引發強烈反響,網友們紛紛『向建這座樓的施工者致敬!』提議要將這所最牛的教學樓背後的建築商搜索出來,希望以後所有的教學樓都能由這個房地產商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