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环球直击】2月21日完整版(2)

提要
迈向解危 乌克兰总统承诺提前选举
印地安部落爆枪击 妇女杀4人
奥巴马21日会见达赖 中共威胁不准
美邮政邮票名单外流 乔布斯入列

迈向解危 乌克兰总统承诺提前选举

乌克兰爆发大规模的血腥冲突、震惊国际、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终于愿意对让一步,2月21日和反对派领袖签署和平协议,承诺 重新组织联合政府,提前举行大选,也使得这场危机,有可能落幕。

在欧洲联盟3国外长斡旋下,经过彻夜的谈判,双方终于有了初步共识,21号,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三位反对派领袖完成协议签署,协议内容包括提前举行总统选举,9月之前完成修宪、48小时内恢复实施2004年宪法,并在10天内组成联合政府。

亲亚努科维奇的乌克兰议会副主席说,总统作出前所未有的举措。

乌克兰议会副主席ANNA GERMAN:“总统已经做了前所未有的决定,今天,无条件就是希望能够停止流血冲突在发生,换取乌克兰的平静和和平,乌克兰总统已经初步承诺要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回归到2004年宪法,重新组织联合政府。”

乌克兰延烧三个月的反政府抗争,至今终于有了转机,亚努科维奇承诺组联合政府和提前选举,不过选举日期还没确定。而消息传来,多日来陷入紧张冲突的基辅广场,在21日白天,似乎平静了许多,数百反对派人员聚集于此。

示威者MIKHAILO:“他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提前举行大选,人民是被迫采取这样的抗争,希望要有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总统,我认为新的选举,将可以让我们建设新的政府,更接近欧洲,更贴近人民。”

乌克兰反政府抗争在18日突然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之后一度停火谈判破裂,冲突再起,警民死伤惨重,这也是苏联解体以来、乌克兰最严重的血腥抗争事件,消息传来,震惊国际社会,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乌克兰政府20名官员禁发签证,欧盟也决议对侵犯人权的责任人实施制裁,如今,在强大压力下,乌克兰总统终于让出一步,冲突可望落幕。

新唐人电视李日京综合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乌克兰危机解析

近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警察向抗议示威人民开枪杀戮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截至本周四2月20日,已经有至少67人被打死,500多人受伤。国际社会普遍对亚努科维奇政府血腥暴行进行谴责,而欧美国家更对乌克兰政权责任人有针对性的制裁:包括冻结资产和签证禁令;同时禁止出口乌克兰可能用来镇压人民的设备。乌克兰危机的实质是什么?对欧洲和世界局势有什么影响?国际社会的制裁将起到什么作用?事态将如何发展?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到10点,本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将邀请专家学者对乌克兰危机进行解析,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提问或发表高见。热线号码:646-519-2879。

索契女冰赛加时逆转 加拿大四连冠

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赛昨晚上演精彩一幕。美国队先是以0:2领先,但在比赛的最后四分钟,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后发制人,连追两分,在加时赛中越战越勇,再得一分,以3-2险胜美国队,实现四连冠。美国队获得亚军。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4.5秒,美国队仍以2:1领先。姑娘们们似乎已经感受到了手握金牌的喜悦。然而,就在这不到一分钟时间,加拿大队的宝林攻进一球,终场前将比数追平。

压哨得分让加拿大队士气大增,延时赛中,她们越战越勇,普林再进一球,将比分改写成3:2。加拿大队短短几分钟内上演大逆转,夺得金牌。

比赛前56分钟,美国队表现出色,杜格甘和卡朋特先后建功,维特完成28次救险确保城门不失,为美国队确立2:0的领先优势。

赛后两队分别召开记者会。

加拿大冰球队球员普林:“感觉太好啦。这归功于全队的努力。我真为我们队骄傲。我们今年过关斩将,圆满成功,太榜了!”

此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同样动人心弦,瑞士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后发制人,最终以4-3险胜瑞典队,夺得铜牌。

欧巴马21日会见达赖 中共威胁不准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于周五稍晚在白宫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人权组织表示,这将有助于提高人们对西藏人权问题的关注。

周四晚,白宫消息指出,达赖喇嘛将以宗教及文化领袖的身份接受欧巴马的接见。

此次会见得到了许多人权组织的支持。自由西藏组织在英国发起的声明称,“中共没有权利告诉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他们不能会见什么人,更何况被会见的是一位精神领袖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这次会面,引起中共外交部强烈抗议,威胁若美国不取消会见活动,将引发严重的外交后果。这次是欧巴马第三次在白宫接见达赖,之前2010年和2011年的两次会面,中共也强烈抗议,令中美关系一度紧张。周四晚,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海登强调“美国关切西藏情势持续紧张 和人权情势恶化等问题。”

自1950年来,中共不断对西藏施加高压政策,以及宗教和文化的迫害活动,近年未见缓和,2009年到现在,已有超过126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共暴行。

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

印地安妇女攻击部落4死2伤

北加州俄勒冈州边界印第安部落周四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一名妇人持枪射击之后,再用屠刀杀人,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目前凶嫌已经被警方羁押。

事件发生在一个美洲印第安部落办公室。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现年44岁的前部落领导雪瑞•罗德(Sherrie Rhoades)在驱逐她的听证会上乱枪射击,子弹用尽后,再拿出屠刀杀人。

警长表示,1名伤者负伤跑出建筑物向警方求救。警方赶到后,嫌犯已经跑出建筑物,手里还拿着屠刀。警方随后把她制服,关押在监狱。

2名伤者情况危及,被直升机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急救。4名死者为分别为2男2女,其中一名是当地部落的首领,周五安排验尸。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北京严重雾霾 当局发布黄色警报

星期四,北京发布了重度污染警报,要求居民在未来3天,减少户外活动,尽量使用公共交通。这是自去年10月公布颜色预警系统以来,当局首次使用。

北京市环保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黄色警报,属于第二等级严重污染。

星期五早上,北京的天空被浓密的雾霾笼罩。PM2.5数据已经达到350,远远超过允许范畴。

在上班高峰时间,因为能见度低,汽车只能缓慢地开着,像蜗牛爬。

尽管当局斥资150亿元,要提升空气质量,但似乎雾霾发生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严重。

25岁张先生:“北京的空气呀,简直就是一个蒸锅,在里边各种烟、各种雾、各种霾、(人体)整个就是一个吸尘器。”

本月稍早,一份官方报告称,北京污染严重,已经“不宜居住。”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曹顺利深度昏迷 警方催家人取保

被中共当局关押在看守所的北京人权活动家曹顺利,2月20号被送入医院急救,并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此前一直拒绝让曹顺利办取保候审就医的北京当局,现在却催促家人办理保外就医。目前曹顺利已被转到北京309医院,但病情没有改善。

2月20号中午,曹顺利的弟弟接到看守所的通知,说曹顺利病危,被送到北京市清河999医院急救中心。

曹顺利的弟弟马上通知了曹顺利的代理律师王宇,随后,家属和律师等人一起赶往医院。

曹顺利的代理律师王宇:“她弟说曹顺利现在昏迷,插着呼吸机,也不能讲话,非常严重。问病情怎么样,然后医生他不回答,吞吞吐吐,所以我们觉得不太好,我分析可能她生命有危险。”

曹顺利的代理律师王宇说,警方禁止律师看望曹顺利,而且医生也拒绝向家人透露曹顺利的病情。

因前一天去医院探视曹顺利,被警方软禁在家的北京访民宁津霞也表示,警方不让她们见曹顺利。

北京访民宁津霞:“我们赶紧去了,去了以后根本没看见,就不让看,然后就谈什么呢?取保!人都那样了怎么取保?”

据王宇介绍,曹顺利患有肝病,但是看守所拒绝给她治疗。之前,律师多次提出取保候审,让曹顺利就医,也都遭到当局的拒绝。

因家人没有办理取保手续,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的曹顺利已被转到了北京309医院。

51岁的曹顺利长期争取民间参与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去年9月,她在准备前往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时,在北京机场被抓,被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港反灭声护新闻自由 台学者引以为戒

香港本周日(23日)将举行反灭声大游行,抗议港府近期一连串打压新闻自由的行动,对此,台湾学者也表示声援,认为应该引以为戒。

向来被视为亚洲媒体最自由多元化的香港,如今却面临新闻自由一再受到严重侵害,香港记协与多个团体,这个星期天要上街头,高呼“反灭声”。

前年为抵制中共硬推行洗脑国民教育科,12万香港人占领政府总部的画面,震惊国际,过去香港不是不曾发生公民运动,只是这几年,频率变多、声势高涨。

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理事刘静怡:“随着北京政府的控制跟打压越来越明显,或者是说越来越无所忌惮,那这种所谓的反弹就越来越强。”

明报撤换总编辑、媒体报章广告被抽起、敢于批评时政的名嘴被封麦,诸多北京干预香港媒体的行径,“记者无疆界”公布2014年全球新闻自由度”报告分析,中共利用政商影响力损害香港、澳门与台湾媒体的独立自主。

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理事刘静怡:“在一个所谓的全球贸易体系里面,在中共的阴影之下,一路走到今天这样的状况,甚至开始担心他们本来在过去英国统治时代所建立起来的一些法治传统、自由理念、人权状况,可能都开始有一些崩坏的状况,很可能台湾在中国因素的影响之下,其实也可能是这样子走的。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看待香港这个例子,而且应该怎么样去好好地声援香港的朋友,我想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当媒体老板忧心危及政商利益而不愿触怒北京,守护民主价值,成为港台公民,必须共同挺身而起的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美邮政邮票名单外流 乔布斯入列

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一份邮票名单遭到外流,被迫提早曝光。到底2014与2015邮票上会出现哪些头号人物,一起来看看。

美国邮政总局如果想表彰某位杰出贡献人才,就请相关人员选出适当人物。然后由设计师设计描绘,把杰出人物印到邮票上。通常到邮票面世前,大家都会保守秘密。

不过,华盛顿邮报取得了一份可信度极高的邮票外流名单。名单内已经设计完成,通过审核的有NBA传奇巨星威尔特‧张伯伦( Wilt Chamberlain )。已经在设计阶段的名单包含摇滚歌手詹尼斯.乔普林(Janis Joplin)、吉他手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以及深夜秀电视节目主持人约翰尼•卡森(Johnny Carson)。

另外,由于卖的太好,猫王(Elvis Presley)邮票将在2015年重新发行。这款邮票首次在1993年推出,价值29美分,至今仍是最畅销邮票。

预计2015年发行的邮票还将看到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身影,据信将吸引大批邮票收藏家抢购。

欧巴马总统与前总统乔治•布希也一起出现在2016年的邮票名单上。

不过,邮政总局行政主任苏珊•麦高恩(Susan McGowan)表示,华盛顿邮报取得的这份名单随时都有可能改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2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HP两大事业成长 营收有起色

美商惠普受惠于两大事业体营收成长,第一财季营收达到282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衰退幅度不如分析师先前预期的严重,净利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16%,每股获利0.9美元,优于市场预期,惠普对今年前景更为看好,将全年获利目标从原先预期的每股3.55到3.75美元,小幅调升为3.60到3.75美元。

裁员趋缓 美初申失业救济减少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星期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000件,达到33.6万件,显示即使寒冬天候不佳,拖慢制造到房地产等产业,但是资方在裁员上仍有所克制。市场分析师认为,裁员趋缓将为征才加速奠定基础,因为随着天气逐渐转好,经济成长动能开始增强的时候,就业成长气势也会起来。

苏格兰皇家银行 撤投银业务

消息指出,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计划大举撤离投资银行业务,同时退出美国、亚洲市场,并且计划在未来几年,将目前全球12万名员工,裁减4分之1的人力。

OECD:全球面临低增长 高失业时代

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提出警告表示,全球正面临一个新的低成长时代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如果要避免这样的风险,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以提升生产力,减少贸易障碍,并且将税收从劳工转向消费及财产继承上着手。

神韵观众:女高音一开口 我就感动得哭了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科州丹佛的两场演出,场场爆满。在许多观众被舞蹈和服装之美深深震撼之时,也有许多音乐家在细心体味神韵的音乐之美。来看报导。

音乐家Jason Moon爱好广泛,不仅能演奏多种乐器,也喜欢习练武术。他非常欣赏神韵音乐中的东西方融合。

音乐家Jason Moon:“第一次女高音在钢琴伴奏下唱歌时,我注意到东方音乐里有半音,但西方音乐里没有。我是从乐理角度讲,西方音阶渐进和东方音阶渐进的结合,非常有意思。非常美好。”

Jason Moon表示,要排演出这样一台晚会,不知道需要付出多大的心血。

音乐家Jason Moon:“我一年前来看过,非常喜欢,这次我不知道会是全新的节目,这是一个美好的惊喜。演出太壮观了。所有参与的人得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有这么令人惊艳的演出啊。是我看到的最好演出之一。我太喜欢了。”

除了音乐之外,神韵歌唱家的表演,也让观众感动的流泪。

家得宝行政人员Claire Secrett:“当第一个女高音开始演唱时,我就哭了。歌声太美了,我太感动了。我并不懂中文,当然天幕上有英文翻译,但歌声中所蕴含的一切到达生命深处,让我欢喜。”“她歌声中的热情,让我在情感上完全与乐曲相通,是语言无法描述的。”

观众还表示,神韵的舞蹈无与伦比,带给人纯粹的美。

家得宝行政人员Claire Secrett:“舞蹈无与伦比。我希望再看一场,我太喜欢神韵了,这么富有能量,朝气蓬勃,充满欢乐。”

音乐家Jason Moon:“在去年和今年的神韵中,我很惊喜的看到了男演员的舞蹈中有武术的底子。舞蹈中的武术动作,去掉了暴力的成分,只带给人纯粹的美,真是太好了。”

对于神韵为复兴中华文化所做的努力,观众深深的感激。

家得宝行政人员Claire Secrett:“感谢所有让神韵成为现实的人。必须把中国文化之美保留下来,和全世界分享。”

目前神韵的四个演出团正在亚洲及美国多个城市同时上演。

新唐人记者曾铮美国丹佛报导

“牵不到你的手”宝弟坚强忍泪彩排

资深艺人高凌风血癌骤逝,儿子“宝弟”葛兆恩,20日受邀录制特别节目。彩排时宝弟带来《冬天里的一把火》、《牵不到你的手》两首高凌风的经典曲目。

高凌风儿子宝弟《冬天里的一把火》:“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了我,我虽然欢喜,却没对你说,我也知道你,是真心喜欢我。”

录影现场,穿着父亲的西装外套的宝弟,一举一动格外卖力,希望将高凌风的代表作《冬天里的一把火》诠释到最好。彩排中,宝弟也想起过往父亲对自己演出技巧的指导。

宝弟:“每次彩排完的时候,爸爸都会骂我。因为我彩排都表演得很烂。对,他说,彩排就是要用力唱出来,看着我,要有那个fu。”

唱到第二首“牵不到你的手”时,歌词情境触动宝弟当下的情绪,让他数度哽咽。

高凌风儿子宝弟《牵不到你的手》:“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牵不到你的手)。”
高凌风儿子宝弟《牵不到你的手》:“噢,爸爸,为何你走的匆匆,来不及告诉我,来不及告诉我,你就走。”

强忍着泪水,宝弟最后还是打起精神,继续以歌声缅怀父亲,重现高凌风舞台上的潇洒模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育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