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美律师隐身补教 课堂被逮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美国律师爱德华因洗钱,被本国通缉,隐匿在台南一家美语补习班当老师,2月14日被移民署台南第一专勤队逮获,将依法遣返。

据中央社报导,移民署台南第一专勤队20日指出,38岁的爱德华(Edward)原在美国担任律师,因帮客户打一场保险官司,却也涉及洗钱、一级诈骗等多项罪嫌,遭控诈骗金额达50万美元。

爱德华在美国发布通缉前,听从朋友建议,去年11月25日入境台湾,辗转到台南的美语补习班从事教职。美国高等法院去年12月底发布通缉,美国国务院依联邦法注销爱德华的美国护照,美国在台协会(AIT)再请求移民署协助追捕,移民署台南第一专勤队利用外国人居停留申请表资料,查出爱德华隐匿在台南。

移民署台南第一专勤队2月14日晚上利用爱德华在台南市北区一家美语补习班授课时,在课堂上逮捕爱德华。专勤队的行动,让在场学生傻眼,连补习班老板也无法置信。

爱德华接受专勤队侦讯时,得知美国政府已注销他的护照,气愤地说,“在美国犯重罪才会被注销护照,我都未经司法审判,怎么可以对我施以如此惩罚”。

英文名字同是Edward、也是逮捕爱德华的第一专勤队分队长苏君平,递出自己名片安慰爱德华说:“我也叫Edward,我们两个年纪差不多,人生境遇不如意十常八九,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就像你们的谚语face themusic一样”。

爱德华看到苏君平的名片和英文名字后,一脸讶异地说“这是上帝的安排”。

第一专勤队表示,已和AIT取得连系,爱德华也送到移民署台南第二专勤队临时收容所,等候遣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