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美律師隱身補教 課堂被逮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美國律師愛德華因洗錢,被本國通緝,隱匿在台南一家美語補習班當老師,2月14日被移民署台南第一專勤隊逮獲,將依法遣返。

據中央社報導,移民署台南第一專勤隊20日指出,38歲的愛德華(Edward)原在美國擔任律師,因幫客戶打一場保險官司,卻也涉及洗錢、一級詐騙等多項罪嫌,遭控詐騙金額達50萬美元。

愛德華在美國發布通緝前,聽從朋友建議,去年11月25日入境台灣,輾轉到台南的美語補習班從事教職。美國高等法院去年12月底發佈通緝,美國國務院依聯邦法註銷愛德華的美國護照,美國在台協會(AIT)再請求移民署協助追捕,移民署台南第一專勤隊利用外國人居停留申請表資料,查出愛德華隱匿在台南。

移民署台南第一專勤隊2月14日晚上利用愛德華在台南市北區一家美語補習班授課時,在課堂上逮捕愛德華。專勤隊的行動,讓在場學生傻眼,連補習班老闆也無法置信。

愛德華接受專勤隊偵訊時,得知美國政府已註銷他的護照,氣憤地說,「在美國犯重罪才會被註銷護照,我都未經司法審判,怎麼可以對我施以如此懲罰」。

英文名字同是Edward、也是逮捕愛德華的第一專勤隊分隊長蘇君平,遞出自己名片安慰愛德華說:「我也叫Edward,我們兩個年紀差不多,人生境遇不如意十常八九,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就像你們的諺語face themusic一樣」。

愛德華看到蘇君平的名片和英文名字後,一臉訝異地說「這是上帝的安排」。

第一專勤隊表示,已和AIT取得連繫,愛德華也送到移民署台南第二專勤隊臨時收容所,等候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