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艾未未百万元陶罐 迈阿密画家被捕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星期二,迈阿密警方宣布,已经逮捕了摔碎艾未未价值1百万美元古董陶器的当地艺术家,而这名艺术家摔陶器的理由,竟是为了抗议迈阿密佩雷斯博物馆只展出国际艺术家的作品。

现年51岁的墨西哥裔画家马克西莫•卡米奈罗,周日遭到迈阿密警方逮捕,他之前在参观博物馆时,拿起了一只放在地上的艾未未彩色陶罐,当保安要求他放下陶罐时,他却故意将陶罐扔在地上摔碎。

然而这些陶罐并非像卡米奈罗以为的是可以在商店随便买到的作品,而全部是产自中国汉代,拥有2000年历史的古董,艾未未亲自在每只陶罐上涂了鲜亮的色彩,每只价值上百万美元。

卡米奈罗表示并不知道陶罐的价值如此昂贵,而他也是受到博物馆当时一同展出的艾未未摔陶罐的照片影响,目的只是为了抗议博物馆从不展出当地艺术家的作品。

艾未未在事后表示,他并未将损失看的太重,但故意摔碎陶罐的人应该承担责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