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王岐山追捧的美剧 第二季曝太子党贪腐内幕(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去年末,王岐山曾向纪检干部们推荐美国政治剧《纸牌屋》,并表示非常重视剧中“党鞭”这一政治角色。日前,深受奥巴马和王岐山追捧的《纸牌屋》第二季全面上线,第二季剧情涉及到直接披露中共高层红二代贪腐内幕,尺度之大但尚未被中共封杀令外界哗然。

自上周五(2月14日)《纸牌屋》(House of Cards)第二季在美国Netflix与中国搜狐网同步播出后,该剧成为本周以来中国大陆讨论最多的美剧。《纸牌屋》在搜狐的点击率在2月18日已经超过了八百万次。

有媒体早前曾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岐山曾向纪检官员们提到《纸牌屋》。消息称,王岐山在提及这部美剧时,非常重视剧中“党鞭”这一政治角色。“党鞭”(Whip)一词源于英国,指议会内的代表其政党的领袖人物,负责督导同党议员,并维持议会党团纪律,多为党内权威人士。

《纸牌屋》最新一季,不仅以美中外交黑幕为主线,更映射出中共太子党的腐败黑暗,尺度之大令中国剧迷哗然。《华尔街日报》称,有些剧情甚至直接取自真实发生的新闻头条。而让人惊讶的是,中共至今没有对其下封杀令。有网友表示,最好赶在被封杀前赶紧去看这部剧。

据《华尔街日报》2月17日报导,《纸牌屋》的编剧之一Kenneth Lin表示,剧组在创作故事情节时,对中国的局势一直保持观察,并且编剧前做足功课,与多位中国问题专家有接触。

自去年《纸牌屋》第一季播出以来,此剧大受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亦是忠实粉丝,在第二季首播之前,奥巴马特别在推特(twitter)发帖要求不要向他剧透。

《纸牌屋》改编自90年代英国BBC同名剧集,故事围绕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扮演的众议院党鞭Frank与罗宾•怀特(Robin Wright)饰演的妻子两人身边的故事。剧情借Frank精于心计的夺权故事,挖掘政治人物光鲜背后的贪婪和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