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颗人造蛋上市 口感如鸡蛋 盖兹李嘉诚都爱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养鸡可以生蛋,但是现在蛋也可以人工制造!美国加州一家公司成功研制出一种“人造蛋”,由12种植物混合而成,据说不论是营养价值或是味道等,都与真鸡蛋一样,目前已经在加州贩卖,并计划推广到全世界。美国首富比尔盖茨及亚洲首富李嘉诚等富豪,因为看好市场潜力而对该公司共投资约2,300万美元。

此人造鸡蛋是由美国加州汉普顿溪食品公司(Hampton Creek)混和12种容易种植的植物制造的,包括加拿大产的青豆及南亚的大豆等12种未经基改的植物,制造出来的风味、营养价值,据说可以与一般鸡蛋媲美。

此等人造鸡蛋也能够做出蛋黄酱与蛋糕等食品。以人造蛋烤出来的饼干,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吃过后都称赞有加,感觉与一般鸡蛋制作的饼干没有差别。

近日,亚洲首富李嘉诚和雅虎网站始创人杨致远等人,也因看好人造蛋商机而对该公司完成2,3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李嘉诚表示,世界人口一直在成长,人类需要一些更有效率、更环保、更可担负的选择。

去年汉普顿溪食品公司已获得谷歌创办人之一Sergey Brin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的投资。比尔盖茨除掏钱投资外,还亲自担任顾问,计划在硅谷大力推广人造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