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路过地球 全程网路直播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2000 EM26小行星估计约3个足球场那么大,19日即将疾速飞过地球,网路提供直播特写画面,还可以向节目主持人发问。

据中央社报导,小行星2000 EM26将于台湾时间19日早上10时起,以4万3000公里时速近距离飞过地球。自动望远镜服务公司Slooh在官网发布声明说,Slooh Space Camera会拍下这段过程。

预料这颗直径270公尺的小行星将疾速飞过地球。

2013年2月15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1颗小行星爆炸,产生强烈冲击波,震碎大量窗户、损坏许多建筑物,造成1200人受伤。

上Slooh.com观赏网路直播的网友,可以利用推特主题标签#asteroid向节目主持人兼太空人柏曼(Bob Berman)发问。

网路转播会使用Slooh地基望远镜捕捉到的小行星2000 EM26影像。Slooh旗舰天文台位在迦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的泰德峰(Mount Teid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