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路過地球 全程網路直播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2000 EM26小行星估計約3個足球場那麼大,19日即將疾速飛過地球,網路提供直播特寫畫面,還可以向節目主持人發問。

據中央社報導,小行星2000 EM26將於台灣時間19日早上10時起,以4萬3000公里時速近距離飛過地球。自動望遠鏡服務公司Slooh在官網發布聲明說,Slooh Space Camera會拍下這段過程。

預料這顆直徑270公尺的小行星將疾速飛過地球。

2013年2月15日,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1顆小行星爆炸,產生強烈衝擊波,震碎大量窗戶、損壞許多建築物,造成1200人受傷。

上Slooh.com觀賞網路直播的網友,可以利用推特主題標籤#asteroid向節目主持人兼太空人柏曼(Bob Berman)發問。

網路轉播會使用Slooh地基望遠鏡捕捉到的小行星2000 EM26影像。Slooh旗艦天文台位在迦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泰德峰(Mount Teid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