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灾13死 1万多户停电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日本东京与其他东部地区本周末遭到大雪袭击,导致13人丧生、1万多个家庭无电可用,陆空交通大打结。日本派出自卫队出动救灾,目前已知有13人死亡,至少1476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山梨、长野、福岛、岩手县受到大雪影响,担心屋舍会遭雪压毁的居民约2099人疏散。在福岛县、神奈川县、山梨县等12个县至少有209栋屋舍因大雪受损。

日本气象厅指出,到明天为止,以北日本为主的地区预料会出现风速相当强的暴风雪情况。18日以后,受到另一波低气压影响,西日本及东日本的太平洋一侧可能会再度出现下雪的情况。

北日本的太平洋一侧24小时内降雪较多处积雪50公分左右,关东甲信地区还有部分积雪。

东京都因奥多摩町、桧原村受大雪影响,道路持续受阻不通,16日上午10时20分,东京都政府请求政府出动陆上自卫队进行救灾援助。

预料东京将降下高达27公分的雪,追平上个周末暴风雪纪录。上周末的大雪是东京45年来最大的一次。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说,15日有338架国内线班机和12架国际班机因大雪取消。

东京以西的川崎,大雪导致1列电车刹车失灵,撞上另1列电车,造成19人受伤。东京部分最繁忙的道路交通也大打结。

这场大雪也造成大规模停电。提供日本首都和邻近地区电力的东京电力公司说,昨天一度有多达24万6000户人家无电可用。

东电说,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12时30分,仍有约1万8000户住家停电

14至15日之间的这波大雪,群马县前桥市15日积雪73公分,为当地气象观测史上新纪录。大雪导致7人死亡,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于车内。

群马县和长野县国道的车辆250辆因大雪受阻。山梨县多班列车因雪阻道,乘客共约1200人受困。知名景点轻井泽有多辆车子因雪受困,自卫队已出动救援,除雪并递送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