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队整风 清退住房2万7千套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习近平上位后,军中动作非常大,不仅军中高级干部已经多次调整,而且还力推军队整风。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军队整风成绩单,其中不合理住房共清退27,000多套,公务用车则被压减29,000多辆。

习近平军队整风

此轮军队整风中,军级以上单位行政消耗性开支下降48%,停建、取消楼堂馆所建设项目174个,压减在建工程项目规模和装修标准195个。四总部共减少简报刊物66种,合并压减会议活动192个。截至2013年底,全军共清退不合理住房27,000多套,压减公务用车29,000多辆,新式军车号牌比以往少发25,000多套。空军开展训练“三个品质”检查整顿,取消190多名飞行指挥员、教员和长机资格。

另据新华视点报导,4个总部7个工作组到14个大单位检查,严肃查处36宗以权谋私等问题。

实际上,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巡视三军,并在军方颁布“从禁酒反奢的‘军十条’,到军车换新牌弃豪车,从厉行节约严控经费的‘四十条军规’,到让审计伸工作向军队,再到军职干部秘书一律清退等多个大动作。”

日前习近平又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指示,称“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得深入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有益经验。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防止纠治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高标准、高品质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军队贪腐由来已久 不打“大老虎”能抑制住吗?

由于中共对军队的依赖,一直以军事秘密为由加以限制,所以军队一直是媒体的禁区。但是,从媒体零星披露的腐败案件来看,军队的贪腐更是地方远远不及的。

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贪污一亿六千万,情妇十多位;而总后勤部付部长谷俊山,不仅仿故宫建造将军府,仅佣人就多逹六十多位,而且铸造毛泽东的金像,连特供“战备”茅台酒都有上千箱,多达一万多瓶,情人更是无数。谷部长还有更令人震惊的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谷俊山甚至在被查处前夕,竟然准备制造核灾难来对抗。

不过,外界都指认谷俊山事发后,他仍受到军方高层大佬的保护,而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难脱干系。实际上,谷俊山当年从濮阳军分区调到济南军区,最后又上调总后营房部,据说都是徐才厚一手推动的。

中共媒体《财新网》1月份令人惊奇的连续刊发五篇文章,揭露出了更多谷俊山案的涉贪细节,并释放出强烈信号,指谷俊山贪腐案与徐才厚、郭伯雄都相关。但知情者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打“大老虎”,很难同时动两位军委副主席。

曾有多个外媒放风称,徐才厚就是谷俊山案的背后大老虎,已经被双规。但是,在一月底,徐才厚却公开露面了,这让外界大跌眼镜。有港媒传称,中共在处理徐才厚问题时选择了“黄菊模式”,不公开、不逮捕、不判刑、不允许其露面,低调处理以减少影响。

有报导指,现在中共军官晋升、士兵提干,以送钱多少来衡量取舍已成潜规则,甚至已故大将陈赓的儿子就因送不出钜款打点上峰,而导致晋升中将搁浅。现在军中更是色情盛行,许多歌舞单位,就是军中大佬的红粉军团,如部队歌手汤灿享有军中妖姬的美称,以至军中许多高层成了她的裙下之臣。

从历史上看,中共军队为数极多的高官,像彭德怀和浦安修、贺龙和婆薛明、陈毅和张茜、粟裕和楚青等知名将领,哪个不是老少配,甚至相差20多岁!另外,军中高干的女秘书、女护士,甚至来是文工团的文艺兵,这些人更像是供首长随时选择的情人。

舆论质疑,现在巨贪谷俊山仍在“侦查”阶段,没有定论;而徐才厚、郭伯雄似乎已经着陆,大老虎的毛都没动一根,中共的军队大整风能成功吗?只能是一句空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