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隊整風 清退住房2萬7千套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習近平上位後,軍中動作非常大,不僅軍中高級幹部已經多次調整,而且還力推軍隊整風。日前中共官方公佈了軍隊整風成績單,其中不合理住房共清退27,000多套,公務用車則被壓減29,000多輛。

習近平軍隊整風

此輪軍隊整風中,軍級以上單位行政消耗性開支下降48%,停建、取消樓堂館所建設項目174個,壓減在建工程項目規模和裝修標準195個。四總部共減少簡報刊物66種,合併壓減會議活動192個。截至2013年底,全軍共清退不合理住房27,000多套,壓減公務用車29,000多輛,新式軍車號牌比以往少發25,000多套。空軍開展訓練「三個品質」檢查整頓,取消190多名飛行指揮員、教員和長機資格。

另據新華視點報導,4個總部7個工作組到14個大單位檢查,嚴肅查處36宗以權謀私等問題。

實際上,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巡視三軍,並在軍方頒布「從禁酒反奢的『軍十條』,到軍車換新牌棄豪車,從厲行節約嚴控經費的『四十條軍規』,到讓審計伸工作向軍隊,再到軍職幹部秘書一律清退等多個大動作。」

日前習近平又對軍隊教育實踐活動作出指示,稱「全軍和武警部隊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抓得深入扎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積累了有益經驗。要持續用力抓好整改落實,防止糾治問題反彈回潮,切實鞏固拓展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要高標準、高品質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把從嚴要求貫穿始終,把上下聯動貫穿始終,把解決問題貫穿始終,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軍隊貪腐由來已久 不打「大老虎」能抑制住嗎?

由於中共對軍隊的依賴,一直以軍事秘密為由加以限制,所以軍隊一直是媒體的禁區。但是,從媒體零星披露的腐敗案件來看,軍隊的貪腐更是地方遠遠不及的。

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貪汙一億六千萬,情婦十多位;而總後勤部付部長谷俊山,不僅仿故宮建造將軍府,僅傭人就多逹六十多位,而且鑄造毛澤東的金像,連特供「戰備」茅臺酒都有上千箱,多達一萬多瓶,情人更是無數。谷部長還有更令人震驚的經典名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谷俊山甚至在被查處前夕,竟然準備製造核災難來對抗。

不過,外界都指認穀俊山事發後,他仍受到軍方高層大佬的保護,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難脫干係。實際上,谷俊山當年從濮陽軍分區調到濟南軍區,最後又上調總後營房部,據說都是徐才厚一手推動的。

中共媒體《財新網》1月份令人驚奇的連續刊發五篇文章,揭露出了更多穀俊山案的涉貪細節,並釋放出強烈信號,指穀俊山貪腐案與徐才厚、郭伯雄都相關。但知情者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打「大老虎」,很難同時動兩位軍委副主席。

曾有多個外媒放風稱,徐才厚就是穀俊山案的背後大老虎,已經被雙規。但是,在一月底,徐才厚卻公開露面了,這讓外界大跌眼鏡。有港媒傳稱,中共在處理徐才厚問題時選擇了「黃菊模式」,不公開、不逮捕、不判刑、不允許其露面,低調處理以減少影響。

有報導指,現在中共軍官晉升、士兵提幹,以送錢多少來衡量取捨已成潛規則,甚至已故大將陳賡的兒子就因送不出鉅款打點上峰,而導致晉升中將擱淺。現在軍中更是色情盛行,許多歌舞單位,就是軍中大佬的紅粉軍團,如部隊歌手湯燦享有軍中妖姬的美稱,以至軍中許多高層成了她的裙下之臣。

從歷史上看,中共軍隊為數極多的高官,像彭德懷和浦安修、賀龍和婆薛明、陳毅和張茜、粟裕和楚青等知名將領,哪個不是老少配,甚至相差20多歲!另外,軍中高幹的女秘書、女護士,甚至來是文工團的文藝兵,這些人更像是供首長隨時選擇的情人。

輿論質疑,現在巨貪穀俊山仍在「偵查」階段,沒有定論;而徐才厚、郭伯雄似乎已經著陸,大老虎的毛都沒動一根,中共的軍隊大整風能成功嗎?只能是一句空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