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灾 航班停飞 6死千伤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急速低气压带来的大雪使日本东京羽田、宫城县仙台等机场802班客机停飞。13日以后的大雪、大雨已经造成有6人死亡、1280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放送协会”(NHK)透过各地放送局的调查显示,截至当地时间今晚(15日)8时,受到大雪、大雨的影响,共有6人死亡、2人意识昏迷,约1280人受伤。东北地区停电约1万3000户。

日本气象厅指出,昨天起使得各地下大雪的低气压,正从东北的太平洋沿岸往北东方向前进,东北太平洋沿岸一侧持续下大雪、刮强风。

日本山梨县、长野县、福岛县有民众担心大雪导致住家被雪压毁,研判需疏散,大约有1536人已在疏散。神奈川县、福岛县、山梨县等10县至少有137户建筑物受到影响。

截至今晚10时,积雪情况是福岛46公分、宫城县白石市45公分、岩手县宫古市41公分,仙台市25公分。今晚将近9时,青森县八户市关东地区伴随着低气压逼近,来自南方的暖湿空气流入,茨城县、千叶县一度下起大雨,原本的积雪融化,导致部分河川暴涨。

日本多处刮强风,东北太平洋按陆地的最大风速预料每秒20公尺、海上26公尺、最大瞬间阵风每秒35至40公尺。并且观测到最大瞬间阵风每秒27.1公尺。

到明天傍晚为止,预估降雪量较多的地方是东北与新潟山区降雪量约70公分,长野县北部约60公分,东北的平地约40公分。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要注意强风、大浪、雪崩,避免被屋顶落下的雪压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