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災 航班停飛 6死千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急速低氣壓帶來的大雪使日本東京羽田、宮城縣仙台等機場802班客機停飛。13日以後的大雪、大雨已經造成有6人死亡、128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透過各地放送局的調查顯示,截至當地時間今晚(15日)8時,受到大雪、大雨的影響,共有6人死亡、2人意識昏迷,約1280人受傷。東北地區停電約1萬3000戶。

日本氣象廳指出,昨天起使得各地下大雪的低氣壓,正從東北的太平洋沿岸往北東方向前進,東北太平洋沿岸一側持續下大雪、颳強風。

日本山梨縣、長野縣、福島縣有民眾擔心大雪導致住家被雪壓毀,研判需疏散,大約有1536人已在疏散。神奈川縣、福島縣、山梨縣等10縣至少有137戶建築物受到影響。

截至今晚10時,積雪情況是福島46公分、宮城縣白石市45公分、岩手縣宮古市41公分,仙台市25公分。今晚將近9時,青森縣八戶市關東地區伴隨著低氣壓逼近,來自南方的暖濕空氣流入,茨城縣、千葉縣一度下起大雨,原本的積雪融化,導致部分河川暴漲。

日本多處颳強風,東北太平洋按陸地的最大風速預料每秒20公尺、海上26公尺、最大瞬間陣風每秒35至40公尺。並且觀測到最大瞬間陣風每秒27.1公尺。

到明天傍晚為止,預估降雪量較多的地方是東北與新潟山區降雪量約70公分,長野縣北部約60公分,東北的平地約40公分。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注意強風、大浪、雪崩,避免被屋頂落下的雪壓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