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美国绿卡的权利和义务吗?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华人说的绿卡(Green Card),正式名称叫"永久居留权卡"(Permanent Resident Card)。一般大家知道拿到绿卡后可以在美国合法的居住和工作。其它的权利和义务还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美国移民局是怎么说的。

以下内容摘自美国移民局网站 http://www.uscis.gov

身为永久居民,您必须对美国持尊重和忠诚的态度,并且必须遵守美国的法律。身为永久居民也表示您有新的权利和责任。

成为永久居民是一种(施予的)“特权”而不是(与生俱来的)“权利”。在特定的情况下, 美国政府可以取消您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您要在美国居住和工作,并希望有一天能成为 公民的话,就一定要维持永久居民的身份。

在目前的永久居民身份下,您的作为会影响到您以后是否能成为美国公民。

身为永久居民,您有权利可以:
• 在美国任何地方永久居住和工作。
• 具有资格后,就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
• 为您的丈夫或太太以及未婚子女申请签证来美国居住。
• 如果您有资格的话,可取得“社安金”、“生活补助金”、联邦医疗保险 (Medicare)。
• 在美国置产。
• 在您的州或领地申请驾照。
• 在特定的情况下离开和返回美国。
• 到公立学校和学院上学。
• 加入美国国军的特定部门。
• 只要州或地方政府没有限制的话,您就可以购买或拥有枪械。

身为永久居民,您的责任是要:
• 遵守所有的联邦、州和地方法律。
• 缴纳联邦、州、和地方所得税。
• 如果您是 18 到 26 岁之间的男性的话,需向“兵役登记局”(美国国军) 登记。
• 维持您的移民身份。
• 随身携带您的永久居民身份证件。
• 每次搬家后十天内,利用网际网路在线上更改您的地址,或以书面方式将您的地址通告 “国土安全部”(DHS)。

永久居民会拿到一张签发的有效“ 永久居民卡”(I-551 表),可做为 他们在美国的合法身份证件。有些人把这张卡称为“绿卡”。如果您 是18岁或18岁以上的永久居民,一定要携带您的移民身份证件。 如果移民官员要求查看的话,您一定要出示此证件。您的卡的有效期 是10年,到期之前一定要更新。

您应该用“I-90 表”来申请更换或更新您的“永久居民卡”。您可以在 http://www.uscis.gov 取得这份表格,或打电话到 USCIS 的“表格专线”索取。提交“I-90 表”申 请需要缴交费用。

您的“永久居民卡”证实您可在美国居住和工作。您也可以用您的“永久居民卡”来再次入境美国。身为永久居民,如果您在美国境外待超过 12 个月的话,您就需要出示其它的文件才能以永久居民的身份再次入境美国。

如何维持您的永久居民身份
要维持永久居民身份,有几件事您务必要注意。如果您将来计划申请美国公民身份的话,记住这些事也很重要。

• 不要长期离开美国,或搬到另外一个国家去永久居住。
• 申报联邦和州所得税,以及地方所得税(若适用)。
• 如果您是 18 到 26 岁之间的男性的话,需要向“兵役登记局”登记。 • 将您的新地址提供给 DHS。

——不要长期离开美国
长期离开美国、或无法显示其长久居住在美国意图的永久居民可能会失去其永久居民身份。很多移民以为只要一年回美国一次,就可以在国外长期居住,这是不正确的。如果您认为您会离开美国超过12个月的时间,就应该在离开美国前先申请 [再入境许可]。您应该申报“I-131 表”, 也就是“申请旅行文件”(Application for a Travel Document)。您可从 http://www.uscis.gov或拨 USCIS 的“表格专线”1-800-870-3676 取得此表格。
申报“I-131 表”时您需要缴费。

[再入境许可] 的有效期限最长为两年。您在入关时可以出示 [再入境许可] 而非签证或永久居民卡。持有 [再入境许可] 并不保证您在返美时能够入境,但是却较容易显示您是从短期出国返回 美国。请莅临 http://www.state.gov 或您在海外最近的“国务院领事馆”取得更详细的资讯。

——申报税金
身为永久居民,您一定要向“国税局”(IRS) 申报所得税,如果必要的话,也需向您的 州、市、或当地纳税部门提出申报。如果您 在美国境外居住的任何期间内没有申报所得 税,或者,如果您在税金申报上说您是“非 移民者”的话,美国政府可以决定您已经放 弃永久居民身份。

——向兵役登记局登记
如果您是男性,并且年龄在 18 到 26 岁之间的话,就一定要向“兵役登记局”登记。登记 时,就等于您向美国政府表示您可在“美国国军”服役。美国目前不实施征兵。这是意指永久居 民和公民除非自己愿意,否则不需要在“美国国军”服役。
您可以在美国的邮局或网路登记。您可以在美国的邮局或网路登记。如果您要在网路上向“兵役登记局”登记,请莅临“兵役登记局”的网站 http://www.sss.gov。如果您想 与“兵役登记局”的服务人员谈话,请拨 847-688-6888。 这不是免付费电话。
您也可以在 USCIS 的网站 http://www.uscis.gov 找到资讯。

——将您的新地址提供给 DHS
每次搬家,您都需要将您的新地址告知DHS。您一定要提报“AR-11 表”,“外国人地址变 更卡”(Alien’s Change of Address Card)。您一定要在搬家后十天内提报这个表格。提报此表格不 需要费用。您可以利用 AR-11 表(电子表格)在网路上更改您的地址,网址为 http://www. uscis.gov。大多数审理中的案例也接受在网路上更改地址。
若需更多资讯,请拨 1-800-375-5283 到 USCIS 或莅临 http://www.uscis.gov。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