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业头号公司并购第二大公司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有线宽频通讯业两家最大的运营商将要合并。

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星期四宣布出资450多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Time Warner Cable)。 这项交易将把两大公司合并成一家,向3千万客户提供电视和网际网路服务,这些客户占美国付费电视市场的大约30%。

新公司的规模有可能对其他媒体公司产生广泛影响,因为康卡斯特已经拥有美国主要电视网路之一NBC环球的娱乐分支。

两家公司说,他们希望能够在2014年年底之前完成交易。不过,这笔并购交易面临美国联邦监管人员冗长的审批程式。

目前,这两家公司直接竞争的市场寥寥无几。不过,负责反垄断的监管人员有可能要查看合并后的公司是否占有过大的市场份额,从而扼杀竞争,使对手无法喘息。这些竞争者包括内容制造商以及Netflix这样的视频公司。

公众利益组织对两大公司的合并提出了抗议。他们说,康卡斯特三年前收购NBC就导致有线电视订户的月费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