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毒瘾装备精良偷石斑 男落网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台湾高雄刘因有毒瘾,为了筹措生活费用及购毒经费,带着精良的装备,全副武装到养殖鱼塭偷钓高价值的龙胆石斑,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13日)表示,目前罪犯已被抓捕。

据中央社报导,龙胆石斑为高经济价值的鱼货,位于高雄市路竹区的一处养殖龙胆石斑的鱼塭,近来发生被窃走不少龙胆石斑。

警方研判窃贼可能食髓知味,派出员警冒着刺骨寒风躲在鱼塭旁的竹林内埋伏,果然发现刘男利用夜间无人看守鱼塭之际,先穿着防水青蛙装,搭乘保丽龙所做的简易漂浮体,以钓具钓窃龙胆石斑。

员警先不动声色,待刘男将窃取的龙胆石斑搬上货车准备离开时依现行犯逮捕,查扣窃得的龙胆石斑3尾共约60斤及一批做案工具。

警方清查刘男所准备的做案工具琳琅满目,除了防水青蛙装,还有望远镜、头套、手套、尖嘴钳、帆布袋、保丽龙漂浮体和钓具,甚至有御寒的暖暖包。

警方表示,刘男供称因有毒瘾,为了筹措生活费用及购毒经费,才利用专精钓鱼的技能偷钓高价值的龙胆石斑变卖。警方查出刘男涉案4次,而龙胆石斑每斤市价超过新台币250元。

警询后,警方将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