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欧巴马 欲制止政府监控电话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 Rand Paul)背书FreedomWorks总裁提起的诉讼,反对总统欧巴马和政府成员执行的针对美国私人电话的数据收集行为。

周三,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和保守派政治团体FreedomWorks,状告美国总统欧巴马和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监听和收集了超过数百万美国人的电话和电话信息。

该诉讼要求联邦法官,制止这种政府行为并且销毁政府已收集的私人记录,认为这种监听收集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所保护的个人隐私权。

兰德•保罗,是肯塔基州参议员,被视为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热门人选之一, 兰德.保罗表示,他希望这场官司成为一个有代表性的集体诉讼案件,为在过去五年中使用电话的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伸张正义。

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我代表我自己,Freedom Works团体和每个在美国拥有电话的人,我们提出这个针对美国总统的诉讼,是为了保卫我们拥有的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赋予的权利,我们会在法庭上提出这样的疑问:是否可以保证每个在美国的手机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拥有自己的电话隐私权?”

作为回应,美国司法部引用1979年最高法院裁决,美国政府有权利搜索私人的通话记录。这项权利有助于政府打击敌对恐怖组织,其中就包括盖达组织等。

欧巴马政府表示,这项诉讼将不会成功。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复:我们仍然相信,这项监察程序是合法的,因为在之前,至少有15名法官已经对此做出过判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