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歐巴馬 欲制止政府監控電話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 Rand Paul)背書FreedomWorks總裁提起的訴訟,反對總統歐巴馬和政府成員執行的針對美國私人電話的數據收集行為。

週三,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和保守派政治團體FreedomWorks,狀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監聽和收集了超過數百萬美國人的電話和電話信息。

該訴訟要求聯邦法官,制止這種政府行為並且銷毀政府已收集的私人記錄,認為這種監聽收集行為,違反了美國憲法所保護的個人隱私權。

蘭德•保羅,是肯塔基州參議員,被視為201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之一, 蘭德.保羅表示,他希望這場官司成為一個有代表性的集體訴訟案件,為在過去五年中使用電話的成千上萬的美國人伸張正義。

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我代表我自己,Freedom Works團體和每個在美國擁有電話的人,我們提出這個針對美國總統的訴訟,是為了保衛我們擁有的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賦予的權利,我們會在法庭上提出這樣的疑問:是否可以保證每個在美國的手機用戶,可以在任何時間擁有自己的電話隱私權?」

作為回應,美國司法部引用1979年最高法院裁決,美國政府有權利搜索私人的通話記錄。這項權利有助於政府打擊敵對恐怖組織,其中就包括蓋達組織等。

歐巴馬政府表示,這項訴訟將不會成功。司法部發言人彼得•卡爾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回覆:我們仍然相信,這項監察程序是合法的,因為在之前,至少有15名法官已經對此做出過判斷 。

相關文章
評論